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环城西路跨越河桥正在建设 桥宽24米

2013-04-17 13:21 作者:王洪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16日,环城西路越河桥新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该桥桥垮总长24米,宽24米,计划于今年上半年通车,建成后环城西路将实现南北通行,古槐路等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
  本报济宁4月16日讯(记者 王洪磊) 16日,环城西路越河桥新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该桥桥垮总长24米,宽24米,计划于今年上半年通车,建成后环城西路将实现南北通行,古槐路等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

 

  16日上午,记者来到环城西路和越河的交汇处,看到越河两岸已经被设置上了蓝色围挡,越河也已经被两道高高的围堰拦截断流,在已经干涸的河道北侧,约有十名工人正在紧张地扎着钢筋笼。“此处将建设一座横跨越河的人车两用拱桥,工人们正在建设的是桥梁的桥台,预计一个星期的时间就能灌注混凝土了。”施工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南北两侧的桥台建设完成之后,桥梁的主拱工程很快就能开始建设。

  “环城西路越河桥为敞肩式钢筋混凝土板拱桥,桥梁包括引道在内总长138米,河道范围内桥垮总长24米,宽24米,设计为14米的双向四车道和两条宽5米的人行道。桥拱高3米,不会影响到河道内的船只的正常通行。”环城西路越河桥新建工程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桥背的两侧各设有两个小桥孔,不仅能够美观桥梁,而且还能起到泄洪和减轻桥梁压力的作用。 

  该负责人介绍,环城西路越河桥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实现通车,届时环城西路将实现从金宇路到车站西路的南北连通,方便了桥梁周边的居民的出行,而且对于缓解附近的古槐路和济安桥路的交通压力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