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曲阜市加强校园疾病防控 为托幼人员查体

2013-04-20 09:27 作者:李丹 王旭东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为切实做好春季校园疾病防控,确保师生校园生活安全,曲阜市多措并举,通过完善疾病防控制度,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校疾病防控意识,防止出现校园群体性疾病事故。
        大众网济宁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王旭东)为切实做好春季校园疾病防控,确保师生校园生活安全,曲阜市多措并举,通过完善疾病防控制度,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校疾病防控意识,防止出现校园群体性疾病事故。
        完善疾病防控制度。针对近日出现的“H7N9禽流感”带来的恐慌,曲阜下发了专项通知,要求各学校要按照《济宁市关于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做好师生稳控的同进,加大疾病日常检查力度,对发现的异常问题要及时上报,尽早处理。吴村镇峪口小学建立起学生晨午检工作制度,学校对因病缺勤实行病因追查与登记,一旦发现师生有流感样症状(如发热、流涕、咽痛、咳嗽、头痛、呕吐、腹泻等),要督促其及时就医,并依照有关规定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
        开展学校师生健康查体。曲阜市教体局组织开展了历时17天的托幼机构工作人员健康查体。查体项目主要有内科、妇科、胸透、B超等十几项,查体合格颁发卫生部监制的《托儿所幼儿园工作人员健康证明书》,持证者方能上岗。同时,组织全体托幼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卫生部、教育部新颁布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水平。田家炳小学聘请曲阜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曲阜市口腔医院的的医护人员对两千六百多名学生和一千多幼儿进行健康查体。查体后,学校派专职校医对学生查体情况进行认真的统计分析,及时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卡。
        做好卫生保健知识宣传。各学校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广播站、国旗下讲话等向全校师生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石门山镇中学组织学习省市有关流行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印发了《春季流行病预防常识》宣传材料并发放到学校每一学生、家长手中。春秋小学在全校开展以预防春季传染病为主题的手抄报制作活动,手抄报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的版块注重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有的版块呼吁主动加强锻炼,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
        阳光锻炼增强体质。在做好疾病防控的基础,曲阜各学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并号召全体教师走上操场与学生同呼吸、共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李洼小学在“阳光锻炼”活动中制定了符合儿童身体发育的体育项目,设置趣味性、小型化、多形式的运动锻炼小组,学校还积极征求学生意见并且结合本校运动器材情况,成立“趣味游戏小组”、“民俗游戏兴趣小组”,并安排专职教师负责活动全程陪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