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我搭台 你创业”曲阜举办首次全民创业文化节

2013-05-20 11:41 作者:王智谦 才兴倩 郭冠楠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2011年,曲阜市向全市发出了全民创业的号召,掀起了以“干部创事业、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返乡创新业”为主要内容的创业热潮。经过2年多的实践,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创业活力竞相迸发、创业成果大量涌现。

    大众网济宁5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王智谦 通讯员 才兴倩 郭冠楠)“我们的产品全部都是纯手工的,工人们的时间很灵活,送完孩子上学就能过来编一个。”5月18日,在曲阜首届全民创业文化节展会现场,下岗再创业的女老板孙美兰边编座垫边介绍说,“之前产品都是交给汽车美容店代理,这次可是能直接把东西介绍给大家了。”2008年下岗后,孙美兰创立了曲阜锦程汽车饰品工艺厂,目前,产品品种已有50多种,销售网络已经遍及全国各地,拥有熟练的手工编织人员300人。

    此次文化节以“我创业,我骄傲;我致富,我自豪”为主题,共有创业者代表、金融系统人员、高校学生等一万多人参与。为期两天的展会,共吸引了120家创业企业参展,分为文化创意类、文化旅游产品类、研发制造类、现代农业类、软件开发类、综合类等,焦点生物、九仙山园艺中心、徐弓坊弓箭等各具特色的展台让不少人驻足围观。参展创业平台推介项目46个,参展创业平台16个,会场上还设置了“特色美食一条街”,130多家美食创业代表展示了熏豆腐等多种曲阜特色美食。

    在展会现场,曲阜工商局、各银行代表、12个镇街都设置了展台,向有意向创业的人员提供政策咨询。此外,还有不少下岗再创业代表,据悉,为了鼓励这类人员再创业,曲阜市提供小额无息贷款、妇女创业贷款等多种优惠政策,帮助解决创业初期的资金问题。

    据介绍,2011年,曲阜市向全市发出了全民创业的号召,掀起了以“干部创事业、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返乡创新业”为主要内容的创业热潮。经过2年多的实践,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创业活力竞相迸发、创业成果大量涌现。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园区)46个,落实小额担保贷款基金1000万元,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730万元,开展创业培训7860余人次,实现创业1.3万人,带动就业6.8万人。

    本届文化节分为创业论坛、创业政策宣传、创业成果展示、创业平台展示、创业项目推介、特色美食展示、创业成果评奖等板块,重点宣传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培训、创业补贴以及工商、税务、科技、金融等创业扶持政策,并且在现场推介了一批可操作性强,有一定发展前景的创业项目,最终评选出优秀创业成果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特色美食奖30名。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