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今起联合治理道路“三乱” 持续到7月10日

2013-05-20 13:15 作者:马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17日,济宁市召开治理道路三乱专项活动动员大会,济宁市政府纠风办、济宁市纪委监察局确定联合治理道路“三乱”,专项整治行动从5月20日启动。据介绍,治理道路“三乱”专项活动的范围是全市各级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公路、港航、农业、林业等部门的道路行政执法、执罚、执收项目,检查站点、停车场、过磅处、检测点等。

  本报济宁5月19日讯 (记者 马辉) 17日,济宁市召开治理道路三乱专项活动动员大会,济宁市政府纠风办、济宁市纪委监察局确定联合治理道路“三乱”,专项整治行动从5月20日启动。
  “去年以来,通过12388热线投诉举报和明察暗访,发现全市道路‘三乱’有反弹迹象,有的地方、有的执法部门问题还比较严重。”济宁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存在的问题有三个方面,一是存在执法主体不合格、行为不规范、无证执法、驾驶违规车辆执法的问题;二是存在违规双向查车、只罚不纠、以罚代管、随意处罚的现象;三是存在执法不严、执法不力、以权谋私、徇私枉法的现象。 
  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些问题既有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也有个别执法人员违纪违法的问题,而更多的是单位受利益驱动违纪违法的深层次问题。可以说,现在的道路“三乱”问题已成为影响党委和政府形象、破坏经济发展环境、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 
  据介绍,治理道路“三乱”专项活动的范围是全市各级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公路、港航、农业、林业等部门的道路行政执法、执罚、执收项目,检查站点、停车场、过磅处、检测点等。 
  治理的重点内容包括,是否存在执法、执罚行为不规范、不公开、不公正、不合理、不合法的问题;是否存在违反国家、省、市有关规定乱设点、乱上路、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的问题;是否存在把职责范围内的无偿服务变为有偿服务的问题,是否存在超范围收费、超标准收费的问题,是否存在无《收费许可证》而擅自收费或不持证收费、不使用规定的票据收费及收费不给票据的问题;是否存在无上路执法权的部门上路执法的问题,是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职责、权限、标准、程序执法、执罚,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行为,是否存在随意提高处罚标准或滥用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的行为等。 
  据了解,治理道路“三乱”专项活动从5月20日开始至7月10日结束。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