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邹城市香城镇:休闲自然生态游风生水起

2013-05-22 08:55 作者:韩冉冉 韩阳 朱荣会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初夏时节,一批批游客慕名来到素有“邹东天然氧吧”之称的山东省邹城市香城镇五宝庵山景区,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优美的自然景色,沉浸在这难得的轻松与愉悦当中。

    大众网济宁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韩阳 朱荣会)初夏时节,一批批游客慕名来到素有“邹东天然氧吧”之称的山东省邹城市香城镇五宝庵山景区,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优美的自然景色,沉浸在这难得的轻松与愉悦当中。

    香城镇环境优美,风光秀丽,境内旅游资源自然也十分丰富。“国家级森林公园”—五宝庵山风景区、“省级水利风景区”—狼舞山风景区、“省级湿地公园”—莫亭水库湿地公园、“全国千佳小流域”—刘庄生态小流域等众多的特色生态旅游资源都位于该镇境内。近年来,香城镇充分发掘与利用辖区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生态旅游,有效地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增加了居民非农业收入。仅今年“五一”前后,该镇结合“邹东深呼吸”乡村游先后举办的梨花季和槐花季就吸引游客8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多万元。

    立足实际,变山区为景区。该镇境内共有大小山头99座,有国家级公益林17083亩,省级公益林12886亩,全镇森林覆盖率达到36%。此外,该镇还有滑将河、东大河等河流16条,马河水库、大河水库等大中小型水库13座。立足于优越的山水资源,该镇规划建设了以鲜果采摘为主题的洪山流域和万亩枣林观赏区、以登山健身为主题的五宝庵山风景区和以休闲度假、风情体验为主题的狼舞山度假区等不同类型的休闲生态旅游项目区。同时,以景区为依托,该镇还积极培育了近50处高标准的“农家乐”旅游接待点,为发展旅游业提供了良好地配套服务。

    生态优先,化田园为公园。通过积极引导土地流转,该镇不断优化生产要素,重点打造了以洪山流域为中心的大樱桃精品园区,以东张沟、辛沟为中心的大枣种植园区。在此基础上,逐步形成了东部万亩大枣基地、北部凯特杏基地、西部大樱桃基地、南部苹果基地的经济林产业全面发展的新格局。今春,该镇在退耕还林区全面实施了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工程,使项目区内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在有效改善生产环境、调整农业结构的同时,为发展休闲生态旅游营造出新鲜的主题元素。

    因地制宜,建家园为花园。在新一轮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当中,香城镇将五宝庵山风景区、狼舞山风景区、万亩枣林观赏区等休闲生态旅游区周边的北齐村、尖山村、东张沟村列为重点整治村庄,对以上村庄开展高标准的硬化、净化、绿化、美化、亮化改造,着力打造与景区相配套的美丽村庄。同时,该镇还以上述3个村庄为辐射中心开展美丽乡村连片建设,积极探索建设有规模、多功能、现代化新型农村社区,为农村居民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同时为提高辖区休闲生态旅游承载能力创造良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