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新驿镇务实求变谱新篇 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3-07-29 07:49 作者:李丹 代传春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今年以来,兖州市新驿镇发扬务实求变精神,坚持核心抓工业、重点抓企业、突出抓项目、合力抓园区、全力优环境、统筹促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大众网济宁729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代传春)今年以来,兖州市新驿镇发扬务实求变精神,坚持核心抓工业、重点抓企业、突出抓项目、合力抓园区、全力优环境、统筹促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据介绍,近年来新驿镇以全力打造矿用设备制造基地为目标,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完成了工业园三纵四横路网及道路的硬化、绿化、亮化等,园区承载能力显著增强。目前,入园企业达到33家,年销售收入27亿元。在发展重点上,紧紧围绕培育机械加工、轻纺织造、机电制造三大产业集群,坚持招商选资,实现了工业增量与质量同步提升。对现有企业落实扶优促强措施,支持企业增资扩股、技改创新、对外合作,形成了“龙头企业强力带动、骨干企业加快膨胀、新上企业努力培植”的工业发展新格局。与此同时,加大行政监察效能监督力度,倡树“马上就办”,践诺“企业内部的事企业办,企业外部的事政府管”,以优质快捷的服务提振了企业家加快发展的信心。上半年,全镇共实施重点工业建设项目14个,其中,新开工项目4个,续建项目5个,新签约项目5个。

同时,全镇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新上扩产和技改项目3个,新发展兆福果蔬种植合作社、蔡庄村苗木合作社等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5家,带动土地流转3060亩。新驿供销社土地托管服务的经验得到了省供销社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更新完善农田林网、绿色通道建设44公里,新植树木7万多株,培植种苗花卉基地8000亩,建成市级绿化示范村12个。高标准完成了现代农业小麦产业项目二期1.2万亩和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新驿项目区6000亩田间工程建设任务。乡村文明行动扎实推进。上半年,镇村两级共投入资金1300万元,修建排水沟158公里,栽植绿化苗木7600株,安装更新路灯130盏,硬化道路13000,粉刷墙壁11万平方米,建成村级文化活动中心36100平方米。组建了弘浩静怡物业保洁公司,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实现企业化管理,主次干道的环卫保洁、各村的垃圾处理做到了日产日清。在上半年开展的两次环境卫生市级评比中均获得第一名。

新驿镇致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扎实实推进民生项目实施。上半年,全镇新增就业1287人、实施养老保险扩面、低保救助等1400多人次,完成了镇敬老院基础设施改造规划,实施了中小学生课间营养餐计划,对全镇600余名原民办代课教师进行了调查摸底、登记上报,新增农家书屋3处、村民健身广场4处,开展送电影下乡送戏下乡活动335场次,全镇57个村实现了有线电视网络全覆盖,入户率达90%以上。完成了电子监控全覆盖二期工程规划,中小学及幼儿园全部建立了警务室,开通了电子监控网络应用管理平台。严格落实信访、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据统计,上半年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6% ,国地两税地方总收入增长27.5% ,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工业销售收入、利税分别增长38.77%、增长25.7%11.9%,外资完成全年任务的108%,被省委省政府、济宁市委市政府授予全省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农机平安建设示范镇”、乡村文明行动示范镇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