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印度风情舞昨日来济宁巡演

2013-08-19 09:23 作者:苑仁峰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继15日在济南首演获得巨大成功后,18日晚,一场异域风情浓厚的印度舞表演在济宁声远舞台上演,吸引了广大济宁市民慕名而来。

 《迦内什·纨妲娜》对象头神迦内什的祷告

展示力量美的《力量&棍术&格斗》

展示印度传统服装的舞蹈《纱丽》

    大众网济宁8月19日讯(记者 苑仁峰) 继15日在济南首演获得巨大成功后,18日晚,一场异域风情浓厚的印度舞表演在济宁声远舞台上演,吸引了广大济宁市民慕名而来。此次印度风情舞表演是第十届全国艺术节外演剧目之一,由印度达克莎·谢思舞蹈团倾情打造的现代舞蹈盛会。
    晚上7时30分,在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淡淡印度香中,表演拉开帷幕。达克莎·谢思舞蹈团的舞蹈节目巧妙融合了印度传统舞蹈元素和现代舞蹈技巧, 集现代、传统舞蹈风格于一体,并糅合入卡塔克舞、查乌舞、卡拉里武术等别具特色的舞蹈。表演包括 “迦内什·纨妲娜”、“神秘的冥想”、“桑吉泰姆”等几段舞蹈,在五彩的纱丽、曼妙的音乐、婆娑的舞姿、激扬的鼓声,尽展绚丽多彩、神秘肃穆的印度风情。表演在达克莎谢思表演的独舞、旨在展示印度传统服装的《纱丽》中走向尾声,它以达克莎与她的儿子道伊萨罗的正面冲突为重点,逐渐加快的节奏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结束后,在济宁市民如潮的掌声中,舞蹈团表演人员一一谢幕。中途赶来观看演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印度舞表演,感觉非常兴奋。“早就听说印度人能歌善舞,今天一见果然是这样。虽然听不懂唱的是什么,但只是音乐旋律、舞蹈表演已足够令人震撼。真是如那句话所说,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据悉,印度达克莎·谢思歌舞团汇集诸多舞蹈明星,曾赴30多个国家巡回演出,参加过25个国际艺术交流节并获奖无数。编舞Daksha是当之无愧的卡塔舞泰斗。在她45年从业生涯中,曾获得诸多奖项。同样,作为编舞,她的丈夫Devissaro指导过诸多剧目。该舞蹈团随后还将在枣庄、临沂、日照和滨州等地进行巡演。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