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大力整治文化市场 医院非法内刊成投诉重点

2013-08-19 12:27 作者:高杨 宋明国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近日,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查处的侵权盗版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十大典型案件。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所公布的典型案件中,企业非法出版物(内刊)案件、网络侵权案件等略有上升,也是今年上半年整治的重点内容之一。
    大众网济宁8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高杨 通讯员 宋明国) 近日,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查处的侵权盗版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十大典型案件。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所公布的典型案件中,企业非法出版物(内刊)案件、网络侵权案件等略有上升,这也是今年上半年整治的重点内容之一。
  企业非法出版物(内刊)案件有所增加
  
记者从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了解到,济宁市部分企业未经许可,私自编辑印刷一些出版物(内刊),还在城区主要路口向市民进行发放。这些非法内刊的低俗内容引起部分市民的不满,一些市民直接打电话向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进行投诉,此类企业非法出版物(内刊)案件有所增多。该局稽查二队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今年的企业非法内刊案件、网络侵权案件等略有上升,其中个别民营医院主办的非法内刊成为市民投诉举报的重点。”针对市民们反映强烈的部分案件,济宁市、区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相继查处了《时尚健康杂志》等企业非法出版物(内刊)案件,并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经济处罚。
  据悉,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共收缴各类非法内刊、报刊、盗版图书13万余册,非法药品广告报纸700余张,盗版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73000余张(盘),淫秽色情光盘326张,行政处罚12家,刑事立案7宗。
  文化市场综合整治行动将持续至10月
    结合济宁市的“五城同创”活动,济宁市的文化市场综合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0月。新学期临近,教辅教材类图书将集中上市,部分侵权盗版类教辅教材也趁机混进图书市场,文化市场综合部门将集中整治教辅教材类图书。而且结合济宁市的实际,企业盗版软件、四假案件(假报刊、假记者、假记者站、假新闻)也将是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下一阶段的整治重点。   
    去年,济宁市已经实现了党政机关电脑软件正版化。今年这一活动将进一步扩大,优先在市内出版企业、上市企业、大型国有企业等推动,鼓励这些企业使用正版办公软件。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