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上半年财政支出五成投向民生 增长17.3%

2013-08-22 10:01 作者:李龙 徐晓剑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近日,记者从济宁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坚持把民生放在公共财政保障的优先位置,不断加大民生投入,确保了民生支出的稳定快速增长。上半年全市民生投入98.5亿元,占财政支出的50.2%,增长17.3%。
    大众网济宁8月22日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徐晓剑)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坚持把民生放在公共财政保障的优先位置,不断加大民生投入,确保了民生支出的稳定快速增长。上半年全市民生投入98.5亿元,占财政支出的50.2%,增长17.3%。
教育投入稳步增长
    上半年累计投入教育专项资金7.5亿元,有力推进了教育民生保障体系建设。拨付4.2亿元,用于全市城乡义务教育免杂费、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和春季免费教科书支出等,惠及学生85.4万人。拨付9910万元用于全市困难学生救助资助,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实现了从幼儿园到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拨付6378万元资金,用于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农村小学1-3年级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营养改善,受惠学生达44.8万人。拨付8141万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进城务工子女义务教育学校改造、农村中小学“211工程”奖补等。
社会保障全面加强
    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6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65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达444万人,为106万名适龄人员发放基础养老金4700万元;为274余万名参保缴费人员补贴8220 万元;申领低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人数达7000人,发放补贴资金216万元;同时,认真落实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政策,为全市8745名现役义务兵家庭发放优待金1.01亿元,社会保障触角逐步延伸,实现了无缝隙全覆盖。
医疗卫生保障显著提升
    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24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280元,参保、参合人数分别达到66.7万人、630万人;市财政拨付资金681万元,用于救助276名特大疾病患者,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安排资金2000万元,支持开展“万名保健医生进农户”活动,提升农村居民医疗保健水平。拨付资金1.09亿元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制度补助和对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省级规范化村卫生室进行补助;拨付资金1.03亿元,化解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债务,减轻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债务压力。
支农惠农亮点纷呈
    认真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及时发放粮食直补、农资综合、农机购置等政策性补贴7.8亿元;深入实施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工程,继“曲阜、嘉祥、金乡”三县市首批省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后,邹城、汶上、梁山、泗水四个县市成功入选全省第二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三年内可获得省补助资金3亿余元,计划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226公里,全市共49个乡镇,2532个行政村受益;进一步加大投入,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大力支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嘉祥、金乡纳入全省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试点县。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