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兖州“蓄水养鱼”诊疗中小企业“贫血症”

2013-08-22 10:14 作者:李龙 徐晓剑 赵娟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面临融资困难、市场低迷、原材料涨价等诸多不利影响,兖州市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大力优化服务举措,倾力扶持中小企业走出困境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该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到3150家,上半年上缴地方财政收入1.1亿元,增长30.99%。
    大众网济宁8月22日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徐晓剑 赵娟)面临融资困难、市场低迷、原材料涨价等诸多不利影响,兖州市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大力优化服务举措,倾力扶持中小企业走出困境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该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到3150家,上半年上缴地方财政收入1.1亿元,增长30.99%。
  给予有力资金扶持,多方减轻企业负担
  该市财政列支2000万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创办微型企业符合条件的一次性给予最高2万元的注册资本金补贴,对进驻工业园区和创业基地的给予最高10万元的租金补贴,对初始创业成功的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补助。取消和停止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对工商登记注册时产生的企业、个体开业登记费等9项相关费用,由市财政承担,不再向企业收取。今年上半年该市财政预算内拨付资金1.04亿元,助推企业提档升级,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
  搭建融资服务平台,有效缓解融资瓶颈
  由市财政出资成立兖州市正大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累计为1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5亿元;年初又增资扩股,将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扩大到1亿元。同时由该市财政出资设立担保风险补助金,对符合条件的担保机构开展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性担保业务和再担保业务,给予一定比例的担保补助。联合中小企业局等部门探索建立了中小企业融资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了金融机构和企业在网上直接对接融资。
  搭建科技合作研发平台,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设立了1000万元技术创新基金,加大对创新平台建设、孵化器、加速器建设的政策资金倾斜力度,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降低投资成本、缩短建设周期和研发周期,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去年该市新增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6处,创出2件驰名商标、2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著名商标和4件省名牌商标。同时加强与企业的互动交流,上半年该市财政部门帮助企业争取自主创新、技术改造等上级各类项目扶持资金1.7亿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