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缴纳:任城区开始试点推行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

2013-10-29 13:59 作者:姬生辉 张林 任鸿雁 杨雪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电动车被盗破案后赃物难找“婆家”,在任城区将不复存在。
  本报济宁10月28日讯(记者 姬生辉 张林 通讯员 任鸿雁 杨雪梅) 电动车被盗破案后赃物难找“婆家”,在任城区将不复存在。28日开始,任城区公安局推行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服务,对电动二轮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和燃油助力车进行统一打码编号,并建立网上登记系统。可追溯系统的建立,不仅能够锁定车主信息,更保障了车辆丢失后的返还。
近日,任城区公安分局下发《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市民登记服务的实施意见》,对辖区内所有的电动二轮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以及交警部门不落户的燃油助力车实行使命登记打码服务。电动自行车市民登记的内容包括,电动自行车持有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电动自行车的品牌及型号,车身颜色、电动机号、车架号、车主联系方式等信息。
在登记服务中,民警将对电动直行车持有人身份证件、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及来历证明、车架号进行核查,经核对无误的,予以登记;对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民警根据其身份证信息编制车辆唯一识别码;最后,民警将编制的识别码用专用刻制机分别刻制在车辆的车架和电瓶上,并将登记信息录入任城区公安分局电动自行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管理服务。
“对电动车进行打码并建立信息管理平台,让市民感觉心里踏实了许多。”28日上午,在共青团路派出所内,专程来为电动车打码的杨先生说,电动车实名登记,就像小汽车入户一样,确定了电动车的所有者,一旦被盗或丢失,为破案和失物的返还带来很大方便。并且,打码的印记不易污损,可以震慑偷车贼,给电动车的安全上“保险”。
为方便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市民登记业务,任城区公安分局共设立了13个打码点,免费为市民的电动二轮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和燃油助力车进行打码和登记服务。打码后,对于要变更电动车物权的,双方所有人可持身份证,到所属辖区派出所办理变更事宜。据了解,电动自行车市民登记服务首先在任城区试点,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