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洗车工与保安爱心接力 勇救落水男孩

2013-12-30 08:37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5日,济宁7岁男孩宁宁(化名)放学途中不慎落水,附近的洗车工立即入水施救,一位商场保安又将其带到商场取暖、换衣,及时的爱心接力让落水男孩在寒冬中感受到了温暖。

    25日,济宁7岁男孩宁宁(化名)放学途中不慎落水,附近的洗车工立即入水施救,一位商场保安又将其带到商场取暖、换衣,及时的爱心接力让落水男孩在寒冬中感受到了温暖。

  把孩子托起来 不让碰着水 

  “下午四点多,小河西街过往车辆很多,突然听到一声‘有人落水了’,我赶紧跑过去,只见一个六七岁的男孩在河里扑腾,河水没过肩膀,只露出了头。”26日,在附近商场做保安的张建强回忆说,看到孩子情况危险,他赶紧从河岸边的围栏空隙中钻过去,左手拽着栏杆做支撑,让整个身体悬在河水上方,以便孩子能抓住他的脚向上爬。

  就在张建强的一只脚刚要靠近男孩时,另一个身影从他右侧跑过来,直接跳进了水里。

  “跳水救人的是附近一个洗车工,河水没过了他的胸口,他把孩子横着托起来,不让孩子碰着水。”张建强说,落水处没有上岸口,洗车工就抱着孩子走了20多米,找到一个上岸的地方才把孩子放下来。

  洗车工湿着衣服就离开了 

  26日,记者从小河西街附近商场调取的监控录像看到,25日下午4点37分,两个小学生在河岸围栏处玩耍,其中一名男孩突然落水。   十几秒后,保安张建强赶来施救,随后,身穿深色衣服的洗车工也跑过来并跳入水中。孩子从落水到被救起不到一分钟。

  监控录像记录了洗车工入水的身影,男孩被救后,洗车工却不见了。保安张建强说,将孩子抱上岸,洗车工全身上下已经湿透了。“孩子交给你,领到暖和的地方暖暖身子。”对张建强说完这句话,洗车工骑着电动车就走了,都没等孩子说声“谢谢”。

  张建强赶紧带着孩子来到商场二楼,找了个暖和的地方。“孩子内外衣服湿透了,把他的衣服全部脱下来,又找附近的工作人员借了羽绒服把孩子包裹上。”张建强说,看孩子缓过神来,他给家长打了电话,最后把孩子安全地交到了家长手中。

  26日,记者电话联系了被救男孩宁宁的妈妈冷女士,冷女士表示一定要当面谢谢洗车工及保安。

  28日,记者再次来到宁宁落水处,却没看到附近的洗车摊。居民介绍,洗车摊在这里摆了一年多,夫妻俩几乎天天出摊,洗车工可能是因为那天跳水救人冻着了。

  “同事们和洗车工关系不错,但没问过他的名字,夫妻俩很实在,是实实在在的大好人。”附近商场的一位杨姓保安是当天救人现场的目击者,他说这件事让他相信了“世间好人多”。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