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乡规划现场解答 对6项规划进行公示

2014-04-14 11:16 作者:公素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济宁高新区哪里要建农贸市场?太东市场南侧居民区会不会重新开发?……11日上午,济宁市城乡规划局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以“科学规划问计于民,服务群众答疑解惑”为主题的规划宣传咨询活动,对6项规划成果进行集中公示,同时为市民解疑答惑。
   济宁高新区哪里要建农贸市场?太东市场南侧居民区会不会重新开发?……11日上午,济宁市城乡规划局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以“科学规划问计于民,服务群众答疑解惑”为主题的规划宣传咨询活动,对6项规划成果进行集中公示,同时为市民解疑答惑。
 
    11日上午,城区新世纪广场西南侧摆上了几组宣传展板,其中,《济宁市城区农贸市场专项规划(2012-2030)》展示图中,描绘着济宁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的发展蓝图。市级、居住区级、小区级一目了然,新建、改建用不同颜色、符号区分出来,在中心城区错落有致的排列开来。按照远期布局,这次共规划了97个农贸市场,近期规划中则将建设67个农贸市场。通过与现状图比较,农贸市场不仅在增加,而且辐射的范围更广,布局更加合理。
 
    活动集中展示了济宁市三河六岸、城市风貌色彩、城市综合交通、城区停车设施、农贸市场6个专项规划成果,通过规划图、效果图等方式向市民展现济宁中心城区发展的蓝图。此外,市民还可现场咨询、发表意见,在现场的市民咨询区,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的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与市民面对面交流,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对于自己居住的城市,作为市民肯定十分关注,这次活动让我们对于城市未来如何建设,心里有了底。”
 
    “通过举办现场宣传咨询活动,不仅可以向市民展示城市规划成果,征集市民的意见,还可以针对市民关心的规划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增强城乡规划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济宁市城乡规划局法制监察科科长扈鹏飞说。
 
相关链接——
 
任城区:
 
深化“一城两区”规划,50余棚户区将迎改造
 
    据介绍,今年任城区将以‘一城两区’为发展规划重点,老城区根据技术设施的承载能力合理确定开发强度,通过老旧小区整治、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对局部进行更新提升。今年开始,济宁市将实施棚户区和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中心城区有67个棚户片区纳入改造计划,任城区范围内50余个,在前期规划的基础上,目前正进一步细化。
 
    而在新区的建设上,任城区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通过路网、地下管网、学校、医院的规划建设,增加新城吸引人口的能力。此外,针对目前产业园区规模小,基础设施较差等现状,任城区还计划对唐口、二十里铺产业园区进行扩容和提升,增加产业园区面积,完善内部基础设施,同时,计划通过共青团路、济安桥路北延,加强与城区的交流。
 
济宁高新区:
 
海川路、西浦路南延,合理布局公共设施
 
    今年,高新区以优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为重点,完善道路路网建设,海川路、西浦路将向南修至诗仙路,届时济宁东城区南北向交通将更为顺畅、便捷。
 
    “随着高新区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发展,科技新城承担了更多的生活功能。面对这一现状,我们从市级、区级多个层次对农贸市场、加油气站、垃圾转运站及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了科学合理布局。”济宁市城乡规划局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说,2014年,接庄街道纳入高新区规划管理范围,该局从规划角度对接庄街道建设情况进行了梳理,并将加大对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环境塑造,今年接庄街道将新建公厕及垃圾转运站3处,单独设立公厕7处。
 
太白湖新区:
 
完善水电气暖等十三项市政设施规划
 
    今年,石桥镇纳入太白湖新区管理范围,太白湖新区规划部门也将进行全面研究和梳理。目前,已启动太白湖新区综合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同时完善公共基础设施规划和13个市政设施专项规划。
 
    针对石桥镇的定位以及整个太白湖新区的新变化,太白湖新区配合中心城区总体规划修编,已超前启动新区综合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从综合发展的角度对石桥镇以及太白湖新区作出新的定位。
 
    据了解,除完善太白湖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外,今年,太白湖新区还将启动医疗卫生、养老等公益类服务设施规划,继续完善关乎市民切身利益的供水、供电、燃气、热力、环卫、邮政设施、消防设施等13个市政设施专项规划工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