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25日至27日山东省将出现大范围明显降雨天气

2014-04-25 08:43 作者:王茂林 来源:齐鲁晚报
持续太久无明显降水的天气之后,25日下午开始,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从省气象台预报来看,本次降水过程全省平均降雨量在25毫米左右,大部分地区有望迎来中到大雨。
       本报济南4月24日讯(记者 王茂林) 持续太久无明显降水的天气之后,25日下午开始,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从省气象台预报来看,本次降水过程全省平均降雨量在25毫米左右,大部分地区有望迎来中到大雨。
  24日是晴好和继续升温的一天,在省城济南,即使不关注实时气温,大街上换上短衫热裤的美女们也提醒人们,当天的天气很燥热。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济南市1 5 时气温达到27.1℃。这在近日是持续升高的一个数字。燥热的天气很快要被雨天代替,并且也许是人们期盼已久的畅快雨天。
  据省气象台重要天气预报,预计25日下午至27日上午,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25日夜间至26日夜间。预计日照、临沂的部分地区将有暴雨(50~80毫米),聊城、德州、滨州和东营有中雨(10~20毫米),其他地区中到大雨(20~40毫米),全省平均降雨量25毫米左右。
  记者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本次降雨过程将明显改善我省的土壤墒情,大部分地区旱情将解除,对冬小麦生长和春播十分有利;同时将明显改善我省空气质量、涵养地下水源,并显著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鲁西南地区局部有大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4℃左右,沿海地区12℃左右。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鲁东南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3℃左右,沿海地区12℃左右。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2℃左右,沿海地区11℃左右。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