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楼前新修停车场却遭地锁 外来机动车“鸠占鹊巢”

2016-01-13 14:29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居民楼前新修了停车场,却被居民私自在出入口安装了地锁,平时地锁都是立起来的,周围居民的车辆根本无法进入使用。听说本楼的居民停车也要缴费,太不合理了。”近日,家住吉祥小区的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称,小区20号楼东西进出口被地锁锁死,居民私家车无法随意进出,非常不便。
20号楼进出口地锁“把门”

    “居民楼前新修了停车场,却被居民私自在出入口安装了地锁,平时地锁都是立起来的,周围居民的车辆根本无法进入使用。听说本楼的居民停车也要缴费,太不合理了。”近日,家住吉祥小区的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称,小区20号楼东西进出口被地锁锁死,居民私家车无法随意进出,非常不便。

    现场:居民楼出入口安装地锁 机动车进出难车位闲置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线索,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吉祥小区,20号楼位于吉祥街与熊家街交叉路口,从吉祥街拐入熊家街,在20号楼一侧就能看到两个红色地锁直立在出入口。由于地锁安装位置在出入口的中间,虽然行人及非机动车进出不受影响,但机动车想要进出却没有那么容易。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地锁一边垂直的金属杆是固定设计无法活动,另一边可立可放的金属杆被上了锁,需要钥匙才能打开。

    20号楼并未进行封闭,东西各有一个出入口,两侧均由地锁“把门”,虽然起不到大门保护安全的作用,但控制机动车进出却非常有效。上午十点半左右,记者在20号楼附近转了一圈,居民楼南侧的吉祥街道路一侧已经被机动车辆停满,小区内能够停车的空地多数都被占据,但20号楼前的停车场停车率还达不到一半。

    社区:外来车辆难管理 未来将封闭小区

    为了了解居民楼安装地锁的详细情况,记者来到了吉祥社区居民委员会。提起20号楼出入口安装的地锁,工作人员表示确有其事,但并非社区安装,而是居民自发行为。“居民楼每个单元出一个代表,大家一起商量后决定了安装地锁,目的是防止外来机动车进入。吉祥小区地理位置特殊,很多老年人私自收费,将机动车领入小区停放,我们劝导多次都没有效果。外来车辆停放多了,小区内的居民停车就更加困难,因为车辆进出小区频繁,还将新换的化粪池井盖压坏,居民非常气愤。”

    对于陈先生反映的停车收费一事,工作人员解释,可能是配钥匙的钱,安装地锁是20号楼居民自己商议后的决定,也是为了保障本楼居民停车的无奈之举。“安地锁只是为了控制外来车辆的临时性办法,社区也很理解居民的难处。目前,小区的部分大门已经安装完毕,未来,我们打算封闭小区,届时,小区的环境会有新的变化。”工作人员说道。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