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2015年支付宝账单人均破2万 邹城上榜全国百强县

2016-01-13 14:41 作者:王孟艳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春节马上就到了,年底算总账的日子也来了。昨天,蚂蚁金服正式对外发布了2015年度支付宝全民账单,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济宁市人均花费28632元,支付笔数同比增长56%,位列山东省第11位,其中,济宁邹城市贡献最大,跻身全国百强县第96位。

  大众网济宁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王孟艳)春节马上就到了,年底算总账的日子也来了。昨天,蚂蚁金服正式对外发布了2015年度支付宝全民账单,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济宁市人均花费28632元,支付笔数同比增长56%,位列山东省第11位,其中,济宁邹城市贡献最大,跻身全国百强县第96位。

  支付宝2015年度全民账单一经发布,便在朋友圈掀起一股“晒单”狂潮,不少济宁市民纷纷感叹,在不知不觉中,自己也成了“土豪”!但是相比于山东省平均值38590元来说,济宁市明显拖了全省的后腿,总体来说,济宁人网络消费还算保守。

  邹城上榜人均支付全国百强县

  支付宝2015年全民账单显示,县域经济中,2015年人均支付全国百强县山东共有8个,分别是即墨、胶州、龙口、寿光、青州、邹城、章丘、滕州。

  其中,邹城市是济宁唯一一个上榜的县市区,人均支付金额为28263元,位列百强榜第96位、山东省第6位。相比于全国百强县首位的人均支付金额破14万的浙江省义乌市来说,济宁人民还算得上是“勤俭持家”的。

  年度账单各项消费排行榜未见济宁身影

  据支付宝全民账单数据显示,在山东,东营人的互联网财商最高,去年人均收益达289元,在全国排第15位。接下来是排在第32位的青岛、第39位的淄博、第47位的枣庄和第50位的济南;从人均金额上看,三四线城市发红包普遍比大城市阔绰,2015年发红包最豪爽的山东男人来自潍坊,去年人均发了1231元红包,在全国也能跻身五强。

  记者详细浏览了支付宝2015年全民账单,发现在城市理财人均收益、各城市保险投保笔数、商超便利店交易笔数、打车出行消费笔数、各省人均海淘金额、各城市男给女发红包等一系列比较热门的排行榜中,济宁市均未在其中。由此看来,济宁人民的网络消费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90后接近80后,成为互联网理财人群的中坚力量

  支付宝年度账单显示,2015年互联网理财大军中,90后赶上80后,成为互联网理财人群的中坚力量。其中,18岁-22岁的中学生和大学生用户的占比高达20%。总体看来,一线城市总体的人均理财收益数据较为领先,而二线城市与三线城市相比差距则并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参与理财的人群中,有14.4%的用户来自农村地区,沉睡多年的农村理财市场需求开始得到释放。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