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严打“黑出租” 这三类出租车违法行为要小心了!

2016-04-16 09:02 作者:苏洪印 来源:齐鲁晚报
面对查酒驾的民警,一辆出租车躲躲闪闪,民警将其截停,司机并不能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民警比对车辆信息发现,这竟然是一辆假牌出租。12日,任城交警一共查获两辆涉嫌假牌、套牌的“黑出租”。

任城交警大队查获的涉嫌假牌、套牌的出租车。

  面对查酒驾的民警,一辆出租车躲躲闪闪,民警将其截停,司机并不能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民警比对车辆信息发现,这竟然是一辆假牌出租。12日,任城交警一共查获两辆涉嫌假牌、套牌的“黑出租”。

  12日晚,任城交警大队李营中队在金宇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西设卡查酒驾。20点10分左右,一辆号牌为鲁H1672的出租车驶来,见前方有民警,该车走走停停,刻意躲闪。觉察到异常,民警上前将其截停。司机是名青年男子,面对民警盘查,他神色慌张。

  “我们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他支支吾吾拿不出来,称忘在家中了。”觉察到另有隐情,民警通过公安网比对车辆信息,发现这辆出主车悬挂的是一副假牌照。民警当场将这辆假牌出租车查扣,随后将该车拖到停车场处理。

  无独有偶,当天早上,另一辆涉嫌假牌、套牌的出租车被查获。12日8时左右,任城交警大队常青中队接到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指令,环城西路和常青路交叉口东30米处停放着一辆出租车,可能涉嫌假牌套牌。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进行查处。

  “出租车停放在路边,车内空无一人,我们检查发现车牌本身没有问题,但前后两处车牌均是随意悬挂,是用两个大小不一的螺丝钉拧上去的,使用的并非车管所合法的螺钉,明显涉嫌假牌套牌。”更可疑的是,民警发现车内副驾驶正前方并未悬挂任何出租车公司以及驾驶员信息。

  民警通过附近一洗车店老板了解得知,该车在此已经停放了一天一夜,一直未见驾驶员身影。民警通过查询公安网录入车辆信息发现,该车车牌为空户。随后,民警将该车拖到停车场处理。

  相关链接

  重点查处三类出租车违法行为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净化城区交通环境,切实维护广大出租车从业者的切身利益,12日,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印发了《集中整治出租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查处三类出租车违法行为,含使用假牌、套牌以及报废机动车号牌的车租车。出租车使用假牌的,驾驶员将被拘留15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使用套牌的,驾驶员将被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使用报废机动车号牌的,车辆将被强制报废,吊销驾驶员驾驶证。

  任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春东介绍,自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以来,近一个月的时间,任城交警大队一共查处了8辆使用假牌、套牌以及报废机动车号牌的车租车。“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强对三类出租车违法行为的集中查处,一旦发现将立即进行查处,对违法行为决不姑息。”李春东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