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盗窃案牵出假出租 司机竟然是个交通肇事网上逃犯

2016-04-19 10:58 作者:李胜男 通讯员 王文斌 来源:东方圣城网
一桩盗窃案牵出一名网上逃犯,一名开假出租的男子近来牵扯进一宗盗窃案,没想到竟被民警认出是网上逃犯,4月13日,这名因交通肇事逃逸的男子被兖州警方批捕。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王文斌)一桩盗窃案牵出一名网上逃犯,一名开假出租的男子近来牵扯进一宗盗窃案,没想到竟被民警认出是网上逃犯,4月13日,这名因交通肇事逃逸的男子被兖州警方批捕。

  小区内出租车计价器被偷,嫌疑车辆为“假出租” 

  3月23日凌晨,兖州区公安局兴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内的长安小区,一辆出租车的计价器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停在该小区楼下的一辆蓝色出租车右前门玻璃被人砸碎。警方调取了小区附近的监控发现,曾在现场出现过的一辆出租车有重大作案嫌疑。不过,由于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遮挡住了车的号牌,这给民警的调查增加了难度。在对多路段视频的认真甄别、综合研判后,办案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码为鲁HT7xx4的出租车与嫌疑车辆的各个特点基本吻合。

  经过查询对比后民警发现,这辆车的号牌竟然是伪造的,交通部门和出租公司的系统中都没有这辆车的登记记录,也就是说,这是一辆彻头彻尾的“假出租”。“查到这个车后,我们就做了人员部署,在兖州区内寻找这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假出租。”兴隆派出所办案民警说。

  3月30日中午,警方在辖区文化路路口发现了这辆车的踪迹,办案民警立即进行部署,对其暗中进行围追堵截,在嫌疑车辆行至兖州区西御桥路口停下等红灯时,一名民警乔装打扮成打车的市民坐上副驾驶的位置,趁驾驶员不备,拔下了车钥匙,与随后赶来民警将该车驾驶员抓获。

  “假出租”司机拒不配合,后被发现是网上逃犯 

  在审查的过程中,该车司机一直拒不配合,民警在核查其机动车驾驶证时发现,虽然驾照有照片,但照片竟然是从证件里抽出来的,于是产生了怀疑,并对该证件上的信息进行了核对,结果发现证件信息中的照片与其本人并不相符,这张驾驶证也是伪造的。由于男子拒不供述自己的真实姓名,所带证件也是伪造,办案民警随即对其真实身份产生了怀疑,经过几天的多方调查,该男子的真实身份终于浮出水面,原来这名男子的真实姓名为宋某某,是一名2014年就被网上追逃的逃犯。

  记者从警方获悉,宋某某为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人,2014年的时候,宋某某驾驶一辆汽车在小孟镇粮所附近路段撞死一名行人后逃逸,随后被定为网上逃犯。逃亡两年后,宋某某回到了兖州区,因为居无定所没有工作,为了维持生计,宋某某购买了一辆报废车,并改造成出租车的模样。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已被依法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