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线上+线下"模式成市民出游新选择 "私人订制"受宠

2016-04-19 13:44 作者:刘伟栋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外出旅游,有人喜欢图方便找旅行社,有人热衷于在网上下单自驾出游。日前,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和旅游门户网站了解到,旅行社向“线上”转型已然成为大势所趋。不过,在互联网+旅游的背景下,不少旅游门户网站却“逆流而上”,更注重了线下布局,其推行的“线上+线下”的模式,能够满足市民多种需求。

市民正在咨询旅游产品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刘伟栋)外出旅游,有人喜欢图方便找旅行社,有人热衷于在网上下单自驾出游。日前,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和旅游门户网站了解到,旅行社向“线上”转型已然成为大势所趋。不过,在互联网+旅游的背景下,不少旅游门户网站却“逆流而上”,更注重了线下布局,其推行的“线上+线下”的模式,能够满足市民多种需求。

  市民偏好自己制定路线、酒店和机票

  “我们有专业的旅游网站,在网上可以找到很多的旅游度假产品,而出境旅游线路更是有价格上的优惠。消费者可以线下咨询、线上预订,也可以线上咨询、线下预订。”日前,同程旅游济宁线下体验店的负责人汪洁女士告诉记者,随着市民经济条件的改善和旅游观念的转变,旅游方式也在发生着改变,从传统的跟团游变成自己制定线路、自己选择酒店和机票。

  店内,67岁的郭大妈告诉记者,她和老伴准备在五一期间去看海,体验下邮轮出游。“我们定制了去韩国的旅游产品,之前,我和老伴在网上看到同程的旅游产品,就决定来到这个实体店咨询一下。此前已经来咨询过一次,今天我们是来下单的。”

  汪洁告诉记者,“线下”体验店的开设,光顾咨询的主要以老年人为主。“建线下体验店,同程旅游是考虑到特殊的旅游群体,如有很多老年人并不会在线上选购旅游产品,线下体验店可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

  同时,线下体验店还能为休闲旅游游客提供一个全方位闭环式服务。比如因出境旅游的特殊性,体验店可以当面解答游客的各种疑惑和问题,提供面对面的服务; 为不会使用或对线上支付不放心的客户提供线下付款途径。此外,“私人订制”还可以利用同程大数据的优势,根据用户意向来设计私人线路,一对一设定旅游接待计划,如用户的出游偏好、出游方式、出游人群以及对于出游时间和服务的要求等等。

  “智慧之旅”无处不在,一部手机“走天下”

  随着手机微信、APP客户端等软件使用的日益广泛,微信公众号和APP客户端也成为旅游推广的重要途径。因为热爱旅游,几个月前在朋友的推荐下,小王关注了我市旅游某公众号,每天阅读公众号推送的文章已成为她的习惯,隐藏在都市或乡村的各式民宿、度假酒店让她心动不已。春天正值赏花季,小王告诉记者,她决定在五一假期去泗水赏花,在“花海”中来场赏花之旅。仅需提前几日,小王便通过同程APP客户端预订了民宿及相关景点的门票。“以前需要先找旅游攻略,再到旅游网站进行预订,如今只需通过一个公众号或一个APP就能全部搞定。”小王说。现在“驴友”们借助于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在线旅行社等平台,智慧旅游可谓如火如荼。

  如今,一部手机不仅能获取旅游资讯,在实际景区游览中也更方便快捷。很多景区只需一部手机扫一扫,即可不再受排队买票之累,通行畅游并完成景区内所有消费的支付。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景区实现智能化入园,加上互联网特别是智能手机订票、支付的普及,游客在景区入口排长龙的现象有望成为历史,智能化将改变景区和旅游业,切实解决游客出行体验痛点。“现在只要拿出手机,就可以很轻松地办理一切。对于我们这些爱旅游的人来说,省时又省力,别提有多方便了。”市民张先生说。

  针对旅游市场的发展和变化,各大旅行社也推出了更多个性化和更具竞争性的产品和服务。不管是玩法还是线路的设计,都有所增加,颠覆了传统的旅游路线,打造一些特色、挑战、未知的旅游路线,受到了广大“驴友”们的青睐。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