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道路变“马路甜瓜市场” 交通拥堵烂瓜遍地

2016-05-06 09:45: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刘政钊

  济宁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刘政钊)近日,有不少途经南外环到鱼台公路的司机向我们反映,说这条路的马店段卖瓜的占道经营,过往车辆到此经常发生拥堵,弄得大家都有意见。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沿南外环交叉路口向南驶向去鱼台的路,一进入马店村段,就看到路两边摆满了不少的瓜摊,有的甚至摆在路中央,造成交通严重拥堵,过往的车辆已排起约两公里长的长龙。

  附近村民向记者介绍,喻屯甜瓜远近闻名,许多人慕名而来,而马店村周围种植甜瓜的农户最多,农户和商贩为方便销售,就集中在马店交叉路口销售交易,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这个马路甜瓜市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批发、零售的瓜摊比比皆是,卖瓜的和收瓜的车也将南北通行的路占据了一半,使这段本不宽敞的路经常发生拥堵,弄得过往司机怨声载道。

  过往司机向记者反映,这段路从4月初甜瓜投放市场后就一直不通畅,卖瓜的少时小堵,瓜摊多时大堵,尤其早晨6点到8点,下午5点到晚上9点更是堵的厉害,虽然瓜农卖瓜也是市场需求,但这条路是自105国道及济宁市区通往鱼台的交通要道,对这段路天天发生拥堵影响通行的现状,司机们都盼着有关部门加强管理,保障畅通。

  不仅这里瓜摊多造成交通不畅,卫生环境也脏乱不堪,记者在现场看到,公路的边缘上,壕沟内,树底下,草丛里处处是倾倒的烂甜瓜,由于这些甜瓜倾倒的时间长,又经日晒高温,有的已发生腐烂,有的生满苍蝇散发着异味,严重影响了周围环境。

  瓜摊摊主们向记者介绍,由于这个地方没人管理,不仅卖瓜的人把卖不出去的烂瓜扔在这里,种瓜的人也将瓜田里的烂瓜向这里倒,时间一长,烂瓜越来越多,弄得烂瓜成了灾,不仅臭气熏人影响到了他们卖瓜,污染了沟边的土地,大家还担心对地下水源造成影响。

  过往司机和瓜农们认为,这条路存在的交通拥堵,烂瓜遍地的乱象,已经影响到喻屯街道的形象和甜瓜的品牌,都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保证道路畅通和良好的卫生环境,据介绍,甜瓜销售的旺季还要持续一段时间,这种情况能否得到改善,记者将继续进行关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直供区配电网2018年5月配电设备停送电检修计划

    2.jpg

    济宁直供区配电网2018年5月配电设备停送电检修计划表,包含时间、范围及影响人群。[详细]

    05-03 07-05济宁晚报
  • 旅游扶贫,爱心农副产品装满后备箱

    1.jpg

    甜瓜、小磨香油、花茶、七彩圣女果……这些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农副产品,嘉祥县纸坊镇却赋予了它们更特殊意义——扶贫义卖产品。近日,嘉祥县“济宁市百万市民游乡村·嘉山祥水祈福游”在青山景区开幕。[详细]

    05-03 07-05济宁晚报
  • 济宁的市民注意 这3条公交线路有新变化

    2.png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公交集团获悉,因高新区山博路东段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自4月28日起37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此外,因济安桥路施工路段恢复通行,自29日起,20路、103路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路运营,20路不再经过和欣家园小区、同仁眼科医院站,103路不再经...[详细]

    05-02 08-05济宁晚报
  • 返程高峰偏逢雨雾天 山东省内多条高速公路限行

    1.jpg

    5月1日上午,山东省内高速公路普遍迎来五一返程高峰,京沪高速、青银高速、京台高速等均发生明显缓行现象,交警采取限制大中型客货车通行的措施。与此同时,青岛、东营、潍坊、济南等多市的雨雾天气也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详细]

    05-02 07-05大众网
  • 济宁将添文化新“名片” 文化中心项目预计10月完工

    QQ截图20180501095541.jpg

    济宁市文化中心项目是济宁重点文化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十月份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将集“收藏、研究、培训、创作、娱乐、购物”等功能于一体,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也将成为展示济宁文化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详细]

    05-01 09-05
  • 曲阜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0.3亿元

    QQ截图20180501095026.jpg

    曲阜市举行2018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暨合和建筑五金项目奠基仪式,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精品旅游等多个领域,总投资40.3亿元。[详细]

    05-01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