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区津浦南街占道经营猖狂 影响通行存隐患

2016-07-14 11:24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网
经过创城整治,市区街道的卫生环境不仅有了明显改善,路边摊位占道的现象也少了许多,可市区津浦南街的居民近日向我们反映,说他们那里每天早晨摊位占道的现象十分严重,不仅影响交通,也存在安全隐患。
  

 视频截图

  济宁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刘政钊)经过创城整治,市区街道的卫生环境不仅有了明显改善,路边摊位占道的现象也少了许多,可市区津浦南街的居民近日向我们反映,说他们那里每天早晨摊位占道的现象十分严重,不仅影响交通,也存在安全隐患。

  位于车站西路南侧的津浦南街,呈现出西邻城区运河,高架桥从上而过的美景,当记者上午8点多来到这里,却看到与此美景不符的一片糟糕景象,只见高架桥下向南的路被各种摊位完全占满,有的直接摆在路边上,有的甚至摆上了快车道,这些摊位北至车站西路与津浦南街交叉口,南到铁路立交桥,绵延约300多米,就像一个杂货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卖菜、卖小吃的摊主用的是三轮车,做服装百货生意的就开着汽车,这么多车辆和货物连着摆放,将本来不宽的道路占去了十几米,附近居民介绍说,这个地方向北连着运河路,向南通往太白北湖区,这么多摊位占道经营的情况不仅使这段路拥堵成了常态,另外,从南北方向驶过来的车辆速度又快,而摊主和购买东西的人往往视急驶而过的车辆于不顾,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造成这里的环境脏乱差,提起这事附近的居民是烦不胜烦。

  津浦南街位于市区繁华地段,属于创城整治的重点范围 附近居民说,创城集中整治时,这里的摊位并不多,而随着后来的管理放松,各种摊位就逐渐多了起来,不仅造成交通堵塞,摊主们的叫卖声、喇叭声也惊扰了居民,弄的大家都有意见。

  既然这里是繁华路段,又有这么居民区,难道这里就没有规范的市场吗?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距摊位集中摆放的地方向北走50米路东,就是一个农贸市场,但走进市场内发现,里面不仅有四分之三的摊位空着,在此经营的生意也相对冷清,与外面的马路市场形成鲜明的对比,那为什么外边的摊位不到市场里面经营呢?

  市场内的摊主们介绍,虽然在市场里面经营税收、工商费用都已减免,但仍存在摊位和房租费用,因此一些小商小贩为了省钱都不愿意进来,时间一长,就形成了外边生意红火,而市场内生意不好冰火两重天的情况。

  摊位占道经营不是长久之计,希望摊主们不要为了自己的私利而影响市容形象和交通环境,据了解,这个农贸市场近期要进行综合改造,完善服务功能,满足各种摊位经营的需求,希望市场在加紧改造的同时,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尽快解决摊位占道的问题,还路于民,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