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全国煤矿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在济宁召开

2016-07-31 10:08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网
7月28日至2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在邹城市召开全国煤矿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煤矿风险管控和重大灾害防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7月28日至2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在邹城市召开全国煤矿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煤矿风险管控和重大灾害防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副省长张务锋出席并讲话。

  张务锋代表省政府对现场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实施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创新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方式,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领域治本攻坚,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得到加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山东是煤炭资源大省,省委、省政府把安全生产放在煤炭工作的首位,形成了“以隐患排查治理为切入点、以重大灾害防治为重点、以预防煤矿较大以上事故为目标、以从严监察执法为手段”的重大灾害防治工作思路,大力推动淘汰落后产能,实施科技兴安,开展煤矿职业危害防治,强化安全文化建设,切实抓好煤矿应急救援,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张务锋说,我们将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要求,紧紧抓住遏制重特大事故“牛鼻子”,严格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大快严”集中行动,积极推进构建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依靠科技手段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依法严格监管监察,严肃责任追究。当前正值主汛期,煤炭行业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我省将把煤矿汛期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超前部署、超前准备,加强预警预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努力实现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兖矿集团等5家煤矿企业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兖矿集团建立了“安全评价、现场评估、隐患排查、责任倒查”四位一体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全面推行安全技术综合评价和重大灾害专项评价,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集团公司实现了安全生产十周年。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主持会议。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省煤矿安监局局长王瑞武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