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结对子、种文化、服务基层 惠农工程走进金乡

2016-07-31 11:50 作者:杨树林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7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结对子、种文化、服务基层”三贴近活动暨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蒜都金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工会主席潘翔鸣、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昌文等参加了活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乡村之声落户济宁签约仪式

活动一行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前

  大众网济宁7月31日讯见习记者 杨树林)7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结对子、种文化、服务基层”三贴近活动暨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蒜都金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工会主席潘翔鸣、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昌文等参加了活动。

  30日上午,记者跟随活动一行来到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听取了战役情况介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深切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革命英烈。

  随后,“爱在乡村”公益活动特邀专家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主治医师刘卫平、北京农林科学院教授陈春秀,组成医疗、农技小分队深入金乡县医院及羊山镇高洼村,面对面为百姓提供实用服务,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在金乡县人民医院义诊现场,刘卫平细心为前来就诊的每一位群众进行检查。听说有北京专家前来看病,很多人怕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纷纷赶来就诊。卜集镇周集村患者王连之感慨道:“北京来的专家的水平就是高。”在羊山镇高洼村,陈春秀手把手为村民们指导、讲解农作物种植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的方法,让村民们获益匪浅。

  李昌文在“爱在乡村”文艺演出开幕式上致辞,对活动在济宁、金乡的开展表示感谢,对冒着酷暑远道而来的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改进作风、面向基层,为广大群众送去政策法律、送去精神食粮、送去健康知识、送去科学技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授牌仪式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授予济宁市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惠农示范市”,授予金乡县为“中国乡村之声‘爱在乡村’公益活动示范点”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惠农示范县”。

  下午四点,“爱在乡村”文艺演出在金乡县金山公园广场拉开序幕,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当地近1万名群众前往观看。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著名歌唱家于乃久、张华敏和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的知名主持人、演艺明星,与金乡艺术界人士同台献艺,为金乡群众献上了一场文化大餐。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虽然天气炎热,但是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就是再热一点也值了。”

  本次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山东记者站、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协办,中国乡村之声、济宁广播电视台、中共金乡县委、金乡县人民政府承办,对于多渠道送文化下乡、繁荣基层文化有着积极作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惠农系列工程之爱在乡村公益活动”是集农业科技咨询、疾病义诊和文艺演出于一体的公益下乡活动。既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加快推进重点文化惠农工程,加大对农村文化建设的帮扶力度”的精神,也是为了大力践行中国乡村之声“服务三农”的公益性定位,有效推广中国乡村之声。活动开展三年来,已经走过全国几十个省市县地区,这次山东金乡的活动是今年爱在乡村公益活动的第6场,也是该活动自创办以来的第36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