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南屯煤矿百余个铁篦子被盗 一只狗带出嫌犯

2016-08-30 15:30: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李春 郭剑波

视频截图

  济宁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李春 郭剑波)人一旦有了贪念,就容易走上邪路。今天的案子讲的就是犯罪嫌疑人因为一时贪念犯了法。
  2016年8月2号南屯保卫科到派出所报警称,矿内煤场丢失了一批环保篦子。民警所说的报警单位是位于邹城的南屯煤矿。而被盗的物品就是煤矿内使用的井篦子。这些铁篦子造价较高,一个市值就高达300多元。
  邹城市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说,这个(丢失的铁篦子)数量108个,价值两万多元,接到报警后,咱南屯派出所比较重视,及时向辖区中队进行汇报,进行现场勘查,调取周边录像,摸排走访,(确定)这个案子是标准的盗窃案。
  虽说成立了专案组,但是破案的进程并不顺利。民警在监控视频中发现的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不是很明显,这也就给办案带来的一定的难度。可就在这时,对视频进行分析研判的民警有了新的发现。
  邹城市公安局办案民警说,咱工作人员一直在监控旁边进行视频监控,到了凌晨5点的时候,摄像头比较清晰一些,在(监控)里面发现了一条小宠物狗,黄色的宠物狗来回走动。
  民警告诉记者,这只宠物狗样式很特别,尾巴比较长,平常的狗尾巴都往下坠,而这只狗尾巴翘的很厉害,这样咱们就初步锁定,应该是附近人作案。狗的主人具有重大嫌疑,随后,沿着这条线索,侦察小组分两组对犯罪嫌疑人展开全方位调查,一组对案发地附近的村庄进行了走访摸排,另一组利用天网工程继续对案发地进行监视。最终经过几天的不懈努力,在网吧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顾某。
  犯罪嫌疑人顾某最终在家中被捕。他今年30岁,说起犯案的原因,顾某说就是因为一时贪念,被另外一个人拉下了水。要说这顾某真是太不值得,原本有固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妻美儿乖,父母健康,拥有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却因朋友的怂恿一时脑热,走上犯罪的道路。那嫌疑人顾某口中的他又是谁呢?
  犯罪嫌疑人顾某口中的高某是一个游手好闲之辈,也经常干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情。平常大部分时间都混迹于网吧,今年三月初在一次上网的过程中两人相识,并迅速发展为朋友。后来在一次喝酒中,高某就对顾某讲了去煤矿偷窃的计划,顾某禁不住诱惑,答应下来,这就有了两人共同盗窃铁篦子的事。
  民警说,我们利用顾某和高某进行通话,告知他继续上网,高某如约给顾某来了电话,说已到达网吧,确定高某正在网吧上网,我们和辖区中队及时到达城区某网吧内,将高某抓获。
  面对犯罪事实的铁证,犯罪嫌疑人顾某和高某两人悔不当初。还是那句话,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一时的贪念犯罪嫌疑人顾某和高某走进了监狱牢房,这也让两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生活戛然而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