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小学新生报到结束 明日城区各校迎来开学

2016-08-31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济宁中小学新生报到结束

  大众网济宁8月31日讯记者 史欣欣)自昨日开始,济宁市城区各所中小学迎来了报到的新生,背起新书包的学生们也纷纷进入了一个新的校园环境。

  今年济宁城区中小学入学工作顺利,电脑派位制、积分入学制等新方式让更多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享受到了和城区孩子一样的教学资源。同时,绝大多数学校的班级人数都控制在标准班额以内,极大改善了原有大班额状况。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每所学校新生报到的时间不同。济宁市任城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报到时间可以根据学校自身情况进行调节,保证学生9月1日正常开学就可以。今天,记者在济宁市第十五中学看到,不少学生和父母一同来到学校报到。“我挺不放心的,原来还是个小学生,这现在上初中了,今天陪他一起过来领准考证还有新课本。”一名家长说。

  济宁市南池小学校长提醒广大家长,“家长们给孩子准备书包、文具盒、本子等简单实用的文具就可以,学习装备太多反而容易分散学习精力。在正式开学后,家长们要教育孩子养成自己记作业以及按时完成作业并检查的好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