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促销战提前打响 散装月饼渐成主流

2016-08-31 15:5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马婧

  大众网济宁8月31日讯实习记者 马婧) 八月十五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日子。距中秋节还有半个多月,月饼已经登陆了济宁的各大超市。 

  礼盒月饼寓意好,价格高遇冷搞促销

  29日上午,记者在济宁的各大超市看到,各式各样的月饼摆在了超市的显眼位置,其中以精装礼盒月饼尤为突出。虽然距中秋节还有半个月,但超市月饼的促销活动早已开始。

  “现在礼盒装的月饼正在搞活动,买一赠一很实惠,而且月饼不仅好吃寓意也特好,拿去赠送亲朋好友再适合不过了。”一位刘姓导购员热情地向记者介绍到。记者在礼盒月饼区看到一盒精装的礼盒月饼价格在100元以上,里面只有8个或者10个月饼。但礼盒装的月饼包装精美、个数较少且价格贵,前来购买的消费者却很少。

  超市“买一赠一”促销,原本100多元的礼盒月饼促销后会变成60、70元一盒,价格大大降低,但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购买的人依旧很少。

购买礼盒月饼的消费者较少

  散装月饼更受消费者青睐,渐成主流

  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在精装礼盒月饼旁摆放的是散装的月饼,每个月饼的价格在1到10元之间不等,种类也比较多。

  在散装月饼区,一位正在挑选月饼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喜欢买散装的月饼,口味多不用说,每一样拿一两个可以多选些口味,而且价格还实惠,吃月饼也就是尝尝鲜。”记者发现相对于精装礼盒区的月饼,散装区的月饼口味众多,挑选的余地大,价格实惠等条件反而更易受消费者的青睐,前来挑选的消费者多。散装月饼逐渐成为中秋节前月饼消费的主流。

散装月饼更受消费者青睐

  月饼颁布新国标,“五仁”月饼最可靠

  相对于以往的月饼口味,今年的月饼新增加了许多新口味。除五仁、凤梨、豆沙、椰蓉等传统口味外,各大超市的月饼卖场上还新增加了炭烧咖啡、黑芝麻、板栗、奶油、果脯等新口味。

  据了解,今年是国家质检总局与国家标准委发布的新版GB/T19855-2015月饼新标实施后的首个中秋节,新标准严格要求商家按照标准生产相应的月饼,以防偷工减料。新标规定五仁配料需明标,莲蓉要写含量。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今年的月饼包装上所印的配料一栏中,很明显的能看到五仁月饼的配料及馅料的含量。但同时,记者也发现一些类似水果味等其他新奇口味的月饼配料中却以食品添加剂为主,甚至不含任何水果配料的成分。

水果口味的月饼以食品添加剂为主

  挑选月饼的王大爷告诉记者,“月饼还是属五仁口味的最好吃,其他豆沙、椰蓉、水果等口味里面究竟是什么馅也看不清,还是传统的五仁月饼又香又放心。”

  大众网提醒市民,中秋佳节临近,市民在购买散装或单独包装的月饼时要注意看清外包装上所印刷的配料成分以及生产日期、保质期、净含量、配料表等是否齐全。如发现不合格商品可以向食药监部门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