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黄连木比古槐树还老 已经2400多岁了

2016-09-08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济宁城区一黄连木已有2400多岁

济宁市任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处为该树设立了古树名木保护牌

  大众网济宁9月8日讯记者 史欣欣)济宁的市民都知道古槐路上有株树龄1200多年的国槐,而在刘庄社区内的古楷园小区有一株距今2400余年的黄连木。

  古楷园小区的黄连木又名楷(jiē)木,是漆树科黄连木属植物,是城区树龄最大的古树。古黄连木是大自然的活化石,素有“先有楷子树,后有济宁城”之说。“传说这里原是纪念孔子第十七任弟子任不齐而建的任子祠遗址,这株黄连木当时就栽在祠堂前面。”小区里的一名老人说,经历历史变革,祠堂被破坏,只留下此树,小区也因此得名“古楷园小区”。

  为了加强对这株古树名木的保护,济宁市任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先后进行了枝干支撑保护、填报树洞、维修保护围栏、设立古树名木保护牌等工作。2015年9月,古树名木复壮保护权威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对该树进行了复壮保护,采取先进技术对树干空洞检查、仿真修堵、虫洞封堵及树体防腐处理。同时,施用复壮肥料,改善根部透气环境,制作仿真艺术支撑及青白石围栏,大大提升了古树景观效果,并为古树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