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衣旧有情”遇冷 多数回收箱“饿肚子”

2016-09-13 09:4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唐晓萌

  图片1 

  济宁蓝天豪庭小区内旧衣物回收箱

  齐鲁网9月12日讯(实习记者 唐晓萌)今年5月,济宁市文明办、市扶贫办、市环保局等部门共同发起了“衣旧有情”捐助活动,一百多个旧衣物回收箱入驻济宁市各大社区,扶贫济困成为市民力所能及的易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项公益环保活动在济宁城区的开展并不顺利,市民认知度有待提高,多数回收箱遭受冷落“吃不饱”。

  回收箱误认为垃圾箱 手边慈善成摆设 

  记者联系到旧衣物回收中心咨询情况,负责人张文先生说,“从回收箱进小区以来,我们也收到一些市民的捐赠,但量不是特别多,大概累积捐了万把件衣服,就比如说昨天去理工学院汇总衣物,那么大的学校一共就收到一包衣服。另外也有市民不明情况,把回收箱当成了垃圾箱,给清洁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

  旧衣回收有去处 公益活动贵在坚持 

  据了解,回收箱筛选出的所有可回收的衣物将统一交给市扶贫办,由扶贫办根据各个地方的不同需求,将衣服精准地转交给需要帮助的贫困群众。受市文明办、环保局、扶贫办等部门的委托,市民投递的衣物已经陆续捐出,到达本县市区和其他地方的贫困户手中。回收中心也对此做了相关统计记录,力争把工作做到公开、透明化。

  “现在收到的衣服各种都有,也有很多市民确确实实对这个事比较关注,做得也很到位,把衣服洗干净,用袋子装好。但也有一部分人投递的衣服质量很差,甚至将生活垃圾和旧衣物放置在一起投递,我们都是挑拣出来,用消毒柜消毒之后才发放出去的。公益活动不是一两天做好的,要把好的事情做大做强做长久,需要长时间、市民观念形成的一个过程”,张文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