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旧市场脏乱不堪 新市场建成四年弃而不用

2016-09-13 22:05:00 来源: 济宁广播电视台 作者:

  据济宁广播电视台《社区面对面》报道,汶上县的王大哥日前向记者反映,他们原本在汶上县城区中都农贸市场做生意,三年前因为规划建新市场,商户搬迁,并且不少人买了新市场的商铺,就等着市场建成后搬进来继续做生意。不料四年过去了,新市场却迟迟搬不进来。

  王大哥说,他2012年交全款买了中都农贸市场的房子,“因为当时说,这是汶上县民心菜篮子工程、汶上县重点项目、汶上县重点惠民工程,我看着这些才买的这个房子”。

  王大哥告诉记者,四年前旧市场要改造搬迁,老业主们都在新中都农贸市场买了商铺,待新市场建成后继续经营。

  新建的市场很是高大上,一开盘就供销两旺,很快售罄。因为看好未来的经营,有不少商户贷款买了商铺。

奇闻:汶上旧市场脏乱不堪 新市场建成四年弃而不用

  令商户们没有想到的是商铺买了四年了,却迟迟不能搬进去营业。“交上钱,都快交了四年了,当时开发商给我们说的2013年5月就能交房就能交付使用,现在四年过去了还是没动静”,王大哥说起这事来就着急上火,“交的全款买的,一家一间房子都将近四十万,他们有的还四十多万,你现在存银行利息得多少钱了”。

  “四十五万多,就给这么两张纸条,什么也没给,连个合同都没给”,另一位商户刘先生气愤的告诉记者,这不属于打白条吗!

  商户们说,当初开发商承诺2013年4月份交房,可到了期限,新市场也建成了,开发商汶上现代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却是一推再推,一直推到了现在。

  同样在这里购买了商铺的魏先生表示,他们多次去了县里的信访局反映情况,信访局去年10月份答复,百合苑回迁完就启动,可至今一点音信也没有。

  “我们都成(信访局)常客了,去了人家说,领导也没在这里,你们写个文件投上面去吧,给领导反映反映”,王大哥说,事情就这样来回推脱,一直没有解决。

奇闻:汶上旧市场脏乱不堪 新市场建成四年弃而不用

  商户们都盼着新市场能开业大吉,搬进去却遥遥无期,多次反映又没有任何回复,那这新市场到底怎么了?

  据商户们介绍,新市场已经建好三年多了,可能由于配套设施不齐全等原因,造成这个市场迟迟不能启动营业。

  “开发商倒是说,把钥匙给我们。可给我们(钥匙)有什么用,市场不启动,没有使用价值,光是一个住房”,刘先生表示,商户们要的是门面,要用来盈利,只给住房有什么用?

  四年间,在新农贸市场买商铺的业主们,由期望变成了失望。关于新市场的消息越来越不明朗。他们只得在旧市场继续经营的同时,一天天无奈地等待。

  商户们反映,老市场地方太狭窄,已经拥堵破烂不堪,新市场建设完工后成了摆设,闲着浪费着实让人心疼。

  业主魏先生也告诉记者,现在自己还是从旧农贸市场租的房子,门面全是交的租赁费,而明明买了新市场商铺却迟迟不能启动使用,实在两难。

  记者调查发现,原本新农贸市场的销售处,早已人去楼空。透过玻璃记者看到,墙上还挂着当初的宣传广告。效果图上,新市场的规模和档次,有了很大提升。然而建成之后一直没有启用,如今新市场的设施却开始出现了破损。

  无奈之下,商户们只能通过多种渠道反映情况。记者在济宁市网络问政平台上看到汶上镇政府的一条回复:经调查,新农贸市场项目由现代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2013年9月开工建设,2014年5月主体工程竣工,2015年完成室内配套工程。目前该项目存在水、电等配套设施不完善,新老农贸市场容量有差距等问题,搬迁条件尚未成熟。

  那么新市场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启用呢?记者找到了市场建设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却回避了记者的采访。

  旧市场已经脏乱不堪,新市场建成四年却弃而不用,究竟何时才能启用,记者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让广大业主们放心、安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