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计量所依法开展计量检定 服务棚户区改造工程

2016-09-28 15: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压力试验机现场检定

检定工作认真细致

  大众网济宁9月28日讯通讯员 梁勇 朱延芳)随着济宁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不断深入,为帮助建筑行业把好质量关,确保在用计量器具量值的准确可靠,自8月份开始,济宁市计量测试所依法对济宁市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在用压力试验机、抗折试验机、水泥软练设备、天平、干燥箱等计量器具开展检定/校准业务,共检定计量器具200余台(件),合格率达到了100%,校准计量器具300余台(件)。

  济宁市新建民用住宅多为高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对混凝土的各项技术指标提出了更高要求,产品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到建筑工程质量的好坏。混凝土生产企业的试验室是混凝土质量的控制部门,是混凝土质量的“眼睛”,大量的试验数据都是通过使用仪器设备得来的,而这些仪器设备等计量器具的准确度直接影响到试验数据的准确可靠。

  专业技术人员冒着高温,克服天气带来的各种影响,将优质高效的服务送至企业现场,对检定中发现的仪器示值超差等问题,及时给企业试验人员指出,并现场修理、调试使其达到精度要求;同时向计量器具使用人员详细讲解了计量器具的操作、维护、保养等相关知识。计量所专业技术人员高昂的工作热情、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高超的业务技能、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赢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为确保市棚户区改造建筑工程质量提供了应有的技术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