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室上门“说法” 村委大院终得建

2016-09-28 18: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高杨 代翠玲

  大众网济宁9月28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代翠玲)一阵阵鞭炮声在曲阜市息陬镇南元疃村村委大院开工现场响起,看着村民一张张喜悦的笑脸,以及工人在工地上忙碌的身影……南元疃村村支书握着曲阜市检察院派驻息陬检察室主任卢金义的手不住地道谢。

  原来,息陬镇南元疃村村民王某多年前承包了村集体的土地,并在此处栽了树,后来因为拖欠承包费,村里将其起诉至法院,2010年法院判决终止了王某的承包合同。但王某一直没有执行判决,未退出土地。近年来,村里想在那块集体土地上建设村委大院,要求王某退出土地,此时王某非但不退出,还提出了巨额赔偿要求。村支书明知对方系无理要求,但工作一直做不下来,无奈之下到息陬检察室寻求法律帮助。

  检察室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找到王某做工作,起初王某以各种理由推脱见面。检察室干警多次前往,向其家人讲解法律规定,告诉其按照法律应当无条件退出土地;如不退出土地将引起严重的法律后果,检察室会一直关注此事。王某见检察官多次上门“拜访”,释法说理,思前想后,自觉理亏,同意让出土地,息陬镇南元疃村村委大院终与得以开工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