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屯小区环境问题多 车库外支起炉灶 居民盼改善

2016-10-18 11:3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尹炎 楚菁
 居民私圈小阳台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尹炎 楚菁)环境美化靠大家。“创卫”期间,市区的各个小区积极治理,改变面貌,不少小区焕发新生机,但也有个别小区置身事外,环境不容乐观。昨日,本报物业口碑榜记者走进金屯小区,发现小区卫生欠佳,问题多多,亟需整治。

    杂草丛生,公共空间成晾晒场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崇文大道路南的金屯小区。小区没有安装大门,也没有安保人员,进出随意。正对大门的主干道卫生良好,没有发现严重的脏乱情况,但从主路向东西分散出去的小路上,问题一一显现。

    记者从大门口直走至尽头,随后向右转弯,此处是小区的9号楼,楼体南侧有一大片绿化带,而本应提升小区环境的绿化带却杂乱无章。一些较高的树木歪斜路边,围墙上爬满杂草,绿化带内零散扔着生活垃圾。而楼南的这条东西向的小道通行也着实不太容易——歪歪斜斜吊着几根绳子,衣服挂在路中间,躲过一波又一波,需要不停低头。除了到处用来晾晒的挂衣绳,路边的小树也不幸“中枪”,一棵树上挂三四件衣服,成了天然的“晾衣架”。

    除了晾晒衣服,小区西头围墙下还晾晒了一些农作物,成堆或者成片摆在路面上,记者上前看了一下,主要是豆皮。从小区周边绕进中间位置,楼与楼之间的绿化带同样满是杂草,很明显缺乏修剪治理。部分种植在绿化带中的树木出现了歪斜的情况,个别更是倒在绿化带内。绿化带边的垃圾桶内并未被装满,但桶外却扔着卫生纸等垃圾,甚是显眼。除此之外,在绿化带内,记者看到有焚烧的情况,有的草坪被烧秃变黑,还有居民在绿化带旁洗衣服,肥皂水沿着路牙石流向门口,十分影响环境。

 
小区内随意晾晒的衣物

    健身设施备受欢迎,单元门遭损坏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每隔几栋居民楼间都设置有健身园,各类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并且未出现破损情况。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几个小型健身园利用率高,每天都有居民来锻炼身体,小区内的孩子们也经常来此玩耍,是小区最受欢迎的休闲区域。但是记者看到,仍有部分不自觉的居民将健身器材当做晾衣架使用,晾晒起了私人衣物、被褥,影响了小区整体环境。

    单元门是居民人身财产安全的一道“防线”,但在金屯小区,这道“防线”却丝毫不起作用,多数单元门出现严重破损,有些侧门消失,有些门禁系统不起作用,人员随意进出,楼道内被贴满了各类小广告。“我们小区没有大门,人员、车辆一直都是随意进出,单元门也坏了很久没人修,治安不太好。”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此前曾听邻居说起电动车丢失的情况,小区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垃圾清理不及时

    车库改造商住两用,支了炉灶又顶“锅盖” 

    车库改造成商铺、住宅是许多小区的“通病”也是“顽疾”,在金屯小区也不例外,小区多数车库被改造成住宅,还有部分靠主路位置的车库被改造成为商铺,理发店、修车铺、杂货店一应俱全。由于在车库内居住没有厨房,一些居民便在车库外支起了炉灶,用来烧火做饭,这种使用直火的行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车库内经商的商户则想方设法让自家店铺更加“显眼”,在公共区域设置广告牌,将货品堆积在车库门外,导致小区整体环境十分杂乱。

    此外,在小区内还存在私搭乱建的情况,一些住在二层的居民把车库上方的空地区域纳为己有,当做自家小阳台,设置有围挡,种起了花花草草,远远望去楼体凸出一部分,对居民楼整体美观造成影响。还有居民在车库上方顶起了“大锅盖”,外侧没有任何防护设施,万一遇到雷雨天气,容易出现危险。“创卫使得很多小区环境都改造好了,可我们小区一直都是这个样,要是能整治一下就好了。”小区居民说,希望能够借助创卫的力量,让小区环境能有新变化。

 

任意摆放的店铺广告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金乡前科男杀死邻居孕妇和儿子 焚尸灭迹

    未标题-1.jpg

    10月11号凌晨一点多,济宁金乡一处民房突然起火燃烧。这场大火,不仅烧光了李先生的全部家当,更夺走了他深爱的妻子和8岁的儿子,还有一对尚未出世的双胞胎。[详细]

    10-18 10-10齐鲁网
  • 创新投融资方式 济宁百余项目纳入财政部PPP信息平台

    未标题-1.jpg

    PPP改革作为一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需求拉动为辅的制度创新,通过放宽市场准入,发挥财政杠杆作用,释放社会创新活力,实现政府、社会资本、公众利益多赢的政策效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详细]

    10-18 11-10济宁日报
  • 济宁筹集资金18.02亿元 积极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2160669_205014508000_2 (1).jpg

     济宁市财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县市区转移支付力度,积极筹集资金18.02亿元,比上年增加2.2亿元,积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详细]

    10-18 08-10济宁日报
  • 扶贫日济宁40余个部门“晒”成绩 2015年项目完工率达95%

    W020161017615032985920.jpg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济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40余个成员单位走上街头开展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公众关注扶贫、参与扶贫。[详细]

    10-18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棚改项目开工率达88.29% 居民告别40年蜗居

    QQ截图20161015112138.jpg

    “住了40年的40平方米老旧房子换成了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拆迁款虽不够新房款,自己再掏点也愿意。”今年5月份,张先生领到全市首张“房票”,并购买了城西某小区的商品房。作为我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过程中发给棚改居民的安置资金凭证,棚改居民在购买商品房时...[详细]

    10-15 11-10济宁晚报
  • 2017国考职位表发布 济宁地区招录81人创历史新高

    12.jpg

    昨日,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和职位表发布,此次考试涉及在济宁地区工作的职位有51个,招录计划81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国税系统39个职位,招录65人。考试网上报名时间是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笔试时间为年11月27日。[详细]

    10-15 11-10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