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南池小学在“第十八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中国区竞赛”上再创佳绩

2016-10-27 10: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袁媛 吴大印 张彦

参赛选手

人形机器人舞台剧

  大众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袁媛 吴大印 张彦)近日,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中国区竞赛”落下帷幕,全国各地数百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来自济宁市南池小学的“子曰”代表队发挥出色,勇摘数个项目的桂冠。

  此次竞赛分别在南昌、内蒙古和合肥三地举行,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不但需要选手完成程序的编写与调试,而且要求选手具备相当高的创新能力。济宁市南池小学的“子曰”代表队分别参加了人形机器人舞台剧、人形机器人微电影和人形挑战赛。他们在编写程序和调试过程中大胆创新,反复尝试,精益求精,成功设计并展示了一套套完美的表演程序,获得了在场选手、评委们的一致关注和好评,最终力压全场,荣获三项竞赛的第一名。

  据悉,济宁市南池小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特长的培养,各种社团蓬勃发展。自机器人社团成立以来,学校为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拓展学生的科技视野,选派了数名优秀教师进行专业指导,提供了充足的硬件支持,从各方面确保机器人社团的健康发展,形成了独具校本特色的机器人科普教育体系。在学校的支持下,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机器人教学水平与调试水平不断提高,在市、省、全国和国际大赛上屡创佳绩。

  这次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必将极大地带动济宁市南池小学机器人教学水平的提高,为促进学校科学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