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山推宿舍多年老楼倾斜 俩楼变成“连体婴”

2016-10-27 10:55: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曹海粟 轩辕云卿 秦川)楼房质量问题一直是大家关心的事情,如果您住的楼房出现了倾斜,变成了“比萨斜塔”您是什么感觉?会担惊受怕吗?这不咱市区就有一栋楼出现了这样的现象。

  家住山推三区小区宿舍的居民给《直播民生》栏目打电话反映,自家小区宿舍两栋原本存在一定间距的楼房,近几年越来越近了,现在竟然挨在了一起,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记者了解到,小区内倚靠在一起的两栋楼是三号和五号楼,都有三十多年的楼龄,大约五六年前,三号楼发生了倾斜,倚靠在了五号楼上,因三号楼的倾斜,五号楼受力过度,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随后,我们跟随五号楼的一户业主进家了解下现在的情况。记者看到,在强力的作用下,两楼接触的地方都出现了挤压裂缝。没有接触的地方,因两楼相互支撑,受力过大,也不同程度出现了墙体裂缝,楼房掉水泥的现象,甚至阴雨天让本不住顶层的居民家中也会阴水,这一系列的问题让住在两栋楼的居民很是担忧。本来有间距的俩栋楼,如今却靠在了一起,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山推物业了解情况。

  山推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知说,这个事我们公司在去年的时候就已经以专题的形式报给股份公司了,因为咱三区是个开发单位,它也是咱股份公司,去年已经把这个情况报过去了,而且今年呢又报过一次,具体执行你可以打2909060,我们的房产办,问一下结果是什么。

  在物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们又联系到了房产办的工作人员。

  山推房产办工作人员说,三号楼五号楼去年咱后勤保障部他们找专业测量了,说是在允许范围之内,当时我们检查发现问题,也给他们汇报了,他们找的专门的人士过来测量的,家里裂纹了你作为我们来说,这是他们请的专业的,说是在安全范围之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汶上一家五口遭遇车祸 奶奶放弃治疗省钱救孩子

    QQ截图20161027104457.jpg

    昨日,本报A11版报道了汶上县康驿镇的范大妈一家五口同时遭遇车祸一事。事故发生后,一家人立即被送往济医附院接受治疗。不过,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无力承担。记者最新采访获悉,范大妈为了节省费用,挽救仍旧住在重症监护室里的两个小孙子,决定放弃继续治疗。[详细]

    10-27 10-10东方圣城网
  • 济宁拟调整新房“开口费” 并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

    1.jpg

    济宁拟调整新房“开口费”,此次调整并非取消专项配套费,而是将专项配套费并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目前,济宁市住建局、市财政局等部分正在调研,测算成本,研究制定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标准方案。[详细]

    10-27 10-10齐鲁壹点
  • 济宁学校建设出“新规” 建筑外立面禁用玻璃幕墙

    QQ截图20161021153216.jpg

    为把济宁市学校建成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绿色工程,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日前,《进一步加强学校建设安全管理工作》呈现在市民面前。文件要求,中小学校应建设在阳光充足、空气流通、场地干燥、排水通畅、地势较高的宜建地段,避开自然灾害、人为风险高、污染...[详细]

    10-27 09-10济宁晚报
  • 电信宽带“垄断”曲师大公寓续:已恢复网速和价格 可用路由器

    曲师大西公寓宽带服务中心未开门 门口张贴通知.jpg

    10月19日,济宁大众网报道了《电信宽带“垄断”曲师大公寓:网速慢收费高还不让用wifi》一文,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详细]

    10-22 15-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2017国考报名昨日结束 市区国税局科员职位最火爆

    QQ截图20161025120715.jpg

    10月24日18时,2017年国家公务员报名结束,涉济宁职位通过审核的人数为3178人。其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为济宁市市区国税局科员(三)职位,招考1人,审核通过人数为383人。反之,报名人数最少的职位是济宁市气象局业务科技科科员,招录1人,审核通过人数1人。[详细]

    10-25 12-10济宁晚报
  • 邹城再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承办权

    W020160626691524055416.jpg

    近日,记者从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组委会获悉,邹城将于2017年继续承办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这是邹城市连续第四年承办。 [详细]

    10-22 11-10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