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仙营绿地有人随意挖土 路人劝说反被打伤

2016-11-11 09:15: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明明做了好事,却遭到恶意报复,被人打得浑身是伤,近日,家住仙营绿地广场附近的刘先生感觉非常寒心。11月8日,记者从任城区公安局共青团路派出所了解到,目前参与殴打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到案。

  10月30日,市民刘先生正在仙营绿地广场附近散步,看到广场东南角出口处有人在争执,出于好奇便走过去看了一下。没过多久,刘先生弄清了原委——有人在广场绿化带上挖土,遭到了仙营绿地网格负责人的制止,从而引起了争执。

  据刘先生讲,当时花坛中已经被翻得乱七八糟,出现了一个四五十厘米的坑,不仅长青草被弄得凌乱不堪,一些草的根部已经裸露在外,眼前这一幕让他感到格外心疼。网格员劝阻挖土的市民说,绿地是公共场所,不能随意挖土,但是正在挖土的市民非但不听,反到骂骂咧咧出口伤人,而且还用手里的铁锨砸倒了网格员的自行车,让当时许多的在场市民都为网格员鸣不平。

  就在这时,刘先生看不下去了,便帮着网格员说了两句。“我当时站了一会儿,实在听不下去了。说‘你挖花不对,人家不让挖,你走就完了,干嘛还要骂人呢?’”让刘先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句善意的劝说,却让自己引火烧身。挖土的市民不仅没有听劝,反到把矛头转向了刘先生,一连串的脏话向他袭来,而且几句话没说好,这位挖土的女士还与刘先生撕扯起来。周围的人一看这种情况,赶紧将二人拉开。

  虽然惹了一肚子气,但刘先生也没放在心上,之后就继续在仙营绿地广场散步,没想到过了没多久,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当时在绿地广场东边正走着,就看见刚才挖土的那个女的带着一名男子向我走过来。”刘先生说,看到这种情形,他瞬间意识到这位女子是要报复自己,于是想快步走开,奈何自己年纪大了腿脚不好,还是被他们追上了。于是便遭到了毒打,至今浑身是伤。记者从刘先生提供给的照片上看到,刘先生的头部、手部都是伤口,衣服上也沾满血迹。“我是出于好心,没想到却会遇到这种事,真是太让人心寒了。不过,如果下次再遇到,我还是要管,不然对不起良心。”

  被打当晚,刘先生在医院中报了警,任城区公安分局共青团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调取了现场的监控视频,还对周围的居民进行了走访调查,基本还原了案发时的场景。据了解,参与殴打的二人是一对夫妻,也住在仙营绿地附近。女方在挖土时与人发生了争执,于是带着老公前来“讨说法”。经过调查,二人被带到派出所中进行了处理。经鉴定,刘先生被打致轻微伤,而违法嫌疑人夫妻因殴打他人被派出所民警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记者 李胜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十一”狂欢需冷静 济宁工商部门教你网购的正确打开方式

    QQ截图20161110085919.jpg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热潮即将袭来,面临新的网购高峰,为维护正常的网络经营秩序,避免消费者在网购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济宁市工商局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要注意交易安全,理性消费,不要盲目抢购,谨防网购陷阱。[详细]

    11-11 00-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包车参加考试却迟到 曲师大五十余名考生错过教师资格证笔试

    2.jpg

    11月5日,2016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开考,济宁共有4.5万余人在3183个考场展开“较量”,考生人数也是创历年新高。而对于曲阜师范大学的50余名考生来说,在“全面赶考”的大潮中,他们的经历可谓是“人在囧途”。由于所包车辆没有按时到达考点,从曲阜前往...[详细]

    11-10 09-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4956名农民工"讨回"工资 本月济宁将专项检查支付情况

    QQ截图20161109100334.jpg

    日前,首次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专项检查工作已结束,全市共检查各类建筑工程项目333个,涉及农民工6.68万人,为4956名农民工补发工资报酬等待遇7411万元。[详细]

    11-09 10-11济宁晚报
  • 山东11区入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 兖州区荣登榜单

    1.jpg

    日前,第十二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公布了2016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6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16综合实力千强镇等榜单,济宁市兖州区入围2016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位列第70位;任城区入围2016年度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区榜单,排...[详细]

    11-09 10-11济宁晚报
  • 山东省医疗器械抽检结果公布 济宁一企业所产一次性产包被检不合格

    QQ截图20161108084600.jpg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按照2016年山东省医疗器械抽查检验计划要求,山东省医疗器械检验中心已完成部分产品检验,合格率为95.1%。其中,济宁市健达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一次性使用产包环氧乙烷残留量不合格。[详细]

    11-08 08-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未来三年济宁改建道路69条 建设停车场46个

    QQ截图20161107141936.jpg

    推进中心城区综合交通改善,提升中心城区道路建设和交通管理水平。日前,济宁市政府出台《济宁市中心城区交通改善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根据计划未来三年我市将建设改造道路69条、建设停车场46个、增加8275个停车泊位。[详细]

    11-08 08-11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