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十月楼市成交量稳中有升 年末买房合适吗?

2016-11-21 13:4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满广宇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部分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10月初,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掀起一轮楼市调控浪潮,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之下,市场迅速冷却。近日,记者走访我市房地产市场了解到,济宁作为三四线城市,未有相关政策出台,并依然以去库存为主基调,成交量稳中有升。数据显示,10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二手房交易稳步提升,同比环比均明显上升。

  市场:楼盘营销活动不断,成交量稳中有升 

  “金九银十”向来是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旺季,国内房地产市场从火爆上涨,进入了集中限购、限贷调控期,而济宁楼市则表现稳步上涨。据相关数据显示,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月上涨0.5%,同比去年同月上涨0.7%。记者走访城区房地产市场了解到,10月首周受假期因素的影响成交平淡,节后市场迅速升温,整个10月各个楼盘的优惠打折、营销活动不断上演,也促进了部分成交。

  与7、8月份相比,9、10月份的推新速度明显加快。“儿子上半年还在北京工作,我们还没有买房的打算,这不,他准备明年回来工作,就想赶在‘金九银十’出手买房,每年这个时候不仅优惠多,新房源也多,这样我们就能货比三家,挑选出自己满意的房子。”市民李阿姨告诉记者,好不容易劝儿子从北京回来找工作,她一定会多逛逛、多比较,帮儿子挑选出一个性价比较高的房子。“短期来讲,限购的政策出台,对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的商品房销售、投资会带来一定压力,但对全局影响不像想象得那么大,其他地区还在按照既定‘去库存’ 等政策来管理。”业内人士表示,济宁目前的房产政策依然以去库存为主基调,所以开发商在各方面的营销方式上都会有所让利,而且由于10月份处于销售旺季,楼盘入市积极性较高,济宁楼市供应量充足,成交也相对来讲保持了稳中有升的形势。

  消费者:年轻化趋势明显,80、90后占多数 

  在购房的大潮中,可以明显看出年轻的身影越来越多。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济宁购房者呈年轻化趋势越发明显,80、90后占据购房群体的半壁江山。“正处在适婚年龄的年轻人,结婚买房是他们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不过,当前大多数年轻人的经济实力并不雄厚,这就决定这个群体在购房时主要有两个特征:一是靠‘啃老’ 完成首付,二是购买小面积房屋。”环城西路某置业顾问说,现在80、90后买房多数还是需要父母支持,普通家庭的孩子都是父母付首付,个人利用公积金、商业贷款、混合贷款等方式进行买房。

  记者留意到,随着适婚年龄的人群逐渐增加,80后通过相亲认识后,一般一年内便会结婚,而婚房也被提前提上日程。“我想现在选好房,价格合适就入手,毕竟今年已经29岁了。”80后的马先生说,原来想买大一点的户型一步到位,但手头上的资金又有限,我和女友一致决定还是先买小户型。“如果有了孩子肯定住着有点挤,等以后有一定积蓄了再换房。”

  与马先生一样想法的人群占了很大部分,第一是到了适婚的年龄,第二由于个人经济条件所限制,才会选择小户型房产。还有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由先租房,再购二手房、小房,最后购买新房、大房,逐渐改善生活。

  分析:本月有买房计划者可考虑谨慎出手 

  国庆节前后,全国先后有20多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随后全国楼市降温潮来袭。济宁虽未出台相关政策,不过部分消费者也出现了一定的观望情绪。“现在身边朋友都开始观望了,觉得房价说不定能降,所以我也打算再看看。”在某开盘现场,已经看房1个多月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济宁未出台相关政策,不过目前楼市走向不是很明确,他打算再观察看看,加之目前11月入市的项目并不多,他还要精挑细选一番。

  “我们的项目已经暖场很长时间,开盘时到场的客户也不少,但销售情况不如预期,不少有买房计划的客户都没有出手。”火炬路某楼盘销售人员小陈说,自从过了10月份进入11月,像王先生这样“观望”的购房者为数不少。

  “和之前的‘金九银十’旺季相比,11月楼盘推新量有所下降,但推新热情不减,不少项目均抓住最后的时间与期限,为年底的整体销售加油打气。有需求的消费者不妨抓住眼下时机,有买房计划的应尽快谨慎出手。”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济宁房屋库存量较多,今后依然会以去库存为主基调,因此不会控制房屋政策,而且2017年棚改项目已明确,明年对于房产也会以棚改、去库存为主基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筑梦美丽家园 童绘绿水蓝天 大众网小记者公益环保绘画大赛举行

    浩泽净水家的经理王立含为小记者们讲解空气净化器的工作原理。.jpg

    孩子们环保意识的树立关乎着人类未来的生存状态。为了进一步增强孩子的环保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大众网小记者团特别联合山东公用股份有限公司、济宁金水科技有限公司、浩泽净水家共同开展以“筑梦美丽家园 童绘绿水蓝天”为主题的的公益环保绘画大...[详细]

    11-21 08-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开泰花园小区绿化带被物业改建成了停车场

    W020161118410402919214.jpg

    近日,不少开泰花园小区的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楼下的绿化带被汇源物业公司私自改成了停车场,每个车位还要收取每年四百元的费用,对此业主非常气愤。[详细]

    11-21 08-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市民购速腾新车3小时后就漏油 济宁长济汽贸称是防锈油

    买辆新车作为代步工具,本来是件高兴的事情,可是市民焦先生却因为买了新车窝了一肚子气。近日,市民焦先生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称,他在济宁长济汽贸公司购买一辆一汽大众速腾轿车,但提车3个小时后发现发动机与变速箱连接的位置有漏油现象,于是找...[详细]

    11-18 09-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温馨提示

    QQ截图20161117110709.jpg

    日前,济宁市接到环保部和省环保厅的紧急通知,预计2016年11月16日至20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华北、黄淮等地区将出现大范围空气重污染过程,预计我省西部等地区空气质量将连续4天达到重度污染,届时济宁市可能会受到影响。[详细]

    11-18 09-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工商局抽检249处加油站 18批次成品油不合格

    QQ截图20161116173228.jpg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了解到,8月中旬至9月上旬,济宁市工商局在13个县(市、区)共抽取了505个成品油样品,所检项目合格的样品共487个,合格率为96.44%。[详细]

    11-17 08-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因嫉妒老师夸奖,五年级学生打了30多名三年级学生

    QQ截图20161115140548.jpg

    11月11日下午,有市民拨打济宁大众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自己的孩子在枣店阁中心小学上三年级,班级里的三十余名学生疑被五年级同学殴打,并有不同程度的受伤痕迹,希望学校能给出合理的解释,并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详细]

    11-16 08-11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