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个月任城区外贸进出口总量居全市第三

2016-12-04 09:3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据市商务信息显示,1至10月份,任城区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59754万美元,总量居全市第3位,同比增长27.7%。其中,出口总额56264万美元,同比增长22.5%,进口总额3490万美元,增长313.0%,增幅居全市第1位。

  近年来,随着济宁各类产业园区的兴起,市场采购、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企业等新商业模式蓬勃发展,成为外贸出口的重要增长点,其主体主要是民营企业。从产品结构看,民营企业主要出口产品是医药、纺织等。与其他行业横向比较看,上述行业的市场需求增长总体较好,且日用消费品多为刚需,受市场波动影响小。“民营外贸企业善于发挥自身机制灵活的优势,能够较好地把握住新兴市场快速崛起的商机,出口增速保持较好势头,未来仍将是我市外贸出口的主要支撑力量。”市中小企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面对新形势下的外贸进出口,任城区颁布多项举措,大力支持区内跨境电商和外贸企业发展。据相关专家介绍,目前任城区开展以品牌建设为主题的政策宣讲会、实地调研和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活动,把中央、省、市的有关政策编印成册送到企业门上,指导和帮助企业熟悉政策导向。积极引导加工贸易企业由单纯的贴牌企业向委托设计、自主品牌转变,培育区域性、行业性自有品牌,提升在全球价值链中地位的同时,引进以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企业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先后引进了发挥世贸通、中东贸易平台等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促进了中小企业进出口业务增长。 (本报记者 贾凤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