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货电动三轮改造成"校车" 车厢挤满学生怎能安全?

2016-12-04 16:3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学生躺在载货三轮车后斗

 车棚内挤满学生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 尹炎 楚菁)“南池小学门前每天都有小餐桌来接送学生,一辆电动三轮车里能挤进去10个人,太危险了,万一出现事故后果不敢想象。”近日,市民苏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在南池小学电动三轮违规载人的现象极为常见,不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还对交通秩序造成不良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整治。

    12月2日11时,记者来到位于南池公园西侧的南池小学,此时接学生的家长已经在路边排起了长队,许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在冬天不受冻,改造了电动三轮车来接送学生,驾驶这类车辆的多为老人,行驶速度较慢。也有些“心大”的家长,直接用载货三轮车接送孩子,只见两名低年级的小学生爬进车斗内在里面玩闹,因为重量不同整辆车出现严重倾斜,但家长似乎并未意识到车后孩子的危险行为,直接骑车离开。

    记者在现场看到,队伍中有几辆电动三轮车格外引人注目,这些车辆实为载货三轮车,却被加了棚子改造成为“校车”,用来接送学生前往小餐桌。陆陆续续出来的学生被带到车内,狭窄的车厢内部挤了六名学生,驾驶人核对孩子姓名后骑车驶离。“这是附近小餐桌接孩子的,来来回回好几趟,每一次都得挤六七个孩子。”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约二十分钟后,小学高年级学生从校园内走出,记者发现,之前搭载低年级学生的小餐桌电动三轮车又回到学校附近,在固定地点等待。与之相邻的还有两辆改装电动三轮车,其中一辆电动车后座的搭建棚看上去更长。11时40分左右,有学生陆续进入改装电动车,与搭载低年级学生相比,高年级的学生数量更多,车子也显得更为拥挤。待到所有学生进入电动车,记者逐个数了一下三轮车上孩子的人数。两辆车棚稍小的电动车内载了7名学生,而相对大些的电动车车棚内坐了9名学生。最后,一名负责接孩子的工作人员也挤入棚内,但因空间有限,无法坐在位置上,只能半蹲在车棚内。在车棚稍小的电动车搭载孩子的过程中,一名学生家长刚好赶到学校门口,看到车内空间拥挤,提议自己将孩子带到小餐桌位置。

    对于如此接送孩子的方式,不少家长表示担忧。“这样的车子本来就是改装的,使用起来有隐患,再加上超载搭载这么多孩子,万一出现什么意外责任可不是谁能承担的。”市民杨先生表示,虽然小餐桌通常距离学校路程不远,但孩子在途中的安全无法保障,让人难以放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