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发放首张“两证整合”个体营业执照

2016-12-05 09:35: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丙龙)“两证整合真好,太方便啦!填一张工商表,税务证就省了,让我少跑了很多路。”12月1日上午,曲阜市工商局鲁城工商所为辖区个体经营者陈颜苓经营的“家乐家电维修服务中心”,核发全市首张“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标志着该市“两证整合”改革正式实施。

  曲阜市工商局积极推行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提前做好培训和筹备工作,将工商和税务部门分别核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改为由工商核发一个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这一改革,简化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程序,实现了“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互联共享、核发一照”,建立了程序更为便捷、内容更为完善、流程更为优化、资源更为集约的市场准入模式,有利于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并推动个体工商户信用信息在政府部门间广泛共享和有效应用,提升公共服务和行政管理效能。

  “此次改革将惠及全市近4万户个体工商户,占到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约70%以上。”曲阜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负责人介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