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所有建筑工地停止施工

2016-12-05 12:0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高杨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大众网济宁12月5日讯记者 高杨)记者从济宁市应急办获悉,5日上午10时,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预案》II级响应。

  据了解,自12月1日济宁市政府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后,济宁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持续至今日并于上午10时升级为橙色预警,启动II级响应。在之前Ⅲ级响应措施的基础上,增加火电、建材、造纸、化工、煤化、石化等重污染行业重点企业实施限排措施,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累计削减60%以上。停止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的措施。各县(市区)、市直机关按照预案,采取应急措施,并在两个小时内响应。

12月5日上午10时,济宁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已达361

  截至12月5日上午10时,据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数据显示,济宁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361,首要污染物为PM2.5,达到严重污染。大众网在此提醒,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应减少或停止户外活动和室外作业时间,确需外出要采取防护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