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邹城太平煤矿12月1日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系谣言

2016-12-06 10:18:00 来源: 济宁网警 作者:

一则内容为“今天早上四点多,掘进二工区出现哑炮伤人事件!目前一死一重伤,具体就不详细说了,不知道咱们吧有在太平煤矿上班的家属朋友么...”的信息12月1日在“齐鲁社区”网站一经发布,引发济宁市民的关注与热议。

经邹城警方核实,2016年12月1日邹城太平煤矿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该信息系谣言。信息所述内容与2013年8月1日一网民在“百度贴吧”所发贴文一致,只是被人转发到“齐鲁社区”网站,时间也改成了“2016年12月1日”。该信息的发布误导了广大网民,造成了一定的社会危害。

网警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对于上述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