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规划解决大班额项目59个 新增学位约24100个

2016-12-06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任城区解决大班额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大众网济宁12月6日讯记者 史欣欣)今天,济宁市任城区解决大班额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济宁市第十五中学和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运河校区片区举行,开工项目共计15个。

  在以往开工、竣工17个项目的基础上,今天集中开工建设的是第十五中学运河校区、东门大街小学运河校区、霍家街小学黄家街校区等15个项目。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项目规划总用地达51.5公顷,竣工后将新增482个班级,学位约24000个。

  “有的学校建设用地较少,有的学校地势上有一定落差,还有的学校是比较狭长,所以在设计时要充分考虑学校的用地特点。”任城区教体局副局长赵来珠告诉记者,解决大班额问题项目的建设会严格依据中小学的各项强制性建设标准,着重打造出观赏性、功能性于一体的精品学校、特色学校。

  据了解,任城区共实施解决大班额问题项目59个,计划总投资58.56亿元,其中新建学校23所、迁建7所、改扩建29所。截至目前,项目已完工8个、开工24个。在融资建设方面,与3家中标建设单位签订25亿元融资建设合同。首批5个项目已拨付1.18亿元;第二批10个项目5.49亿元额度已审批,正在落实贷款发放事宜;第三批26个项目19.9亿元,已通过省预审会;第四批26个项目27亿元,正与银行方面进行对接。

  同时,大班额项目涉及房屋拆迁清表工作正在全面进行,确保不影响项目开工建设。目前,所有项目拆迁工作均已启动,其中十五所学校拆迁清表完成,具备开工条件。国土部门也将尽快解决项目学校占用基本农田、煤炭压覆等问题,确保大班额项目土地供给。

  附集中开工建设项目一览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