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兰庭三四期今冬不供暖业主“喊冷” 运河热力:开发商未提申请

2016-12-07 13:1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12月7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多位华都金色兰庭三期、四期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称,供暖季已经开始,但家中却仍然没有暖气,眼看着气温一天比一天低,家里的温度也开始变冷。

  “原本想着能在新房子里高高兴兴过个年,现在一天冷似一天,真怕孩子和老人受不了。”业主王先生住在华都金色兰庭12号楼,今年刚刚搬进新家的他本以为会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没想到却听孩子和老人在家天天“喊冷”。

  在华都金色兰庭小区,记者采访了部分业主,据业主介绍,负责对该小区进行供热服务的运河热力公司已经对一期和二期住户正常供暖,而三期与四期由于今年刚交房,暂时还没有供上暖。但已经入住的部分业主表示,希望热力公司与物业公司能够考虑入住业主的需求,尽早解决供暖问题。

  针对此事,运河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华都金色兰庭三期四期项目并没有提供供热申请,并且入住率也是一个大问题,因此今年冬天确定无法供暖。

  然而,就是否向运河热力公司提交供热申请一事,华都金色兰庭物业相关负责人却表示,此前已经多次向运河热力公司总负责人沟通过,但每次均被告知入住率太低,无法提供供暖服务。物业公司再得到运河热力公司的明确答复后也及时向三期四期的业主发布了说明情况。

  “我们曾计划将业主、物业、热力公司三方都召集在一起商讨一下看看是否可以争取一下今年冬天可以供上暖,但热力公司表示入住率太低没有进一步沟通的必要。”该负责人说,前期沟通的结果已经很明确了,因此才没有提交供暖申请。

 华都金色兰庭华悦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物业发布的无法供暖的通知

  金色兰庭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区三期四期工程今年刚交房。9月12日,项目的房产和物业公司共同召开了会议,决定做一个供热需求意向统计然后提交给热力公司,但统计的结果是,对今冬有供热需求的住户不足30%。“我们金色兰庭项目的房产公司有一个前期部,专门负责协调前提的水电暖等工作,当时他们把这个情况反映给运河热力时,热力公司直接表示,不到30%的入住率实在太低,没有办法进行供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业主多次找到物业希望能争取今年冬天能实现供暖,物业公司在10月底又对进行了一次摸底统计,这一次统计首先对已经进行装修的1000余家住户逐个电话询问,最终约有830余户业主有需求意向,达到了30%以上。

  “这800余户仅仅是有供热需求意向的,其中还有部分业主‘随大流’,到了交费阶段可能数量会比这些更少。”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归根到底还是入住率的问题,尽管比上一次统计的人数多了一些,但这个入住率还是达不到供暖要求。同时,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开春还会有业主陆续入住,明年冬天肯定能正常供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