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纪委通报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2016-12-15 09:27: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新闻网12月14日讯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济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将8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任城区李营街道耿村服务区党总支原书记、原主任孙兵挪用补偿款问题。2015年,孙兵在山东李营苗木市场信息交易中心占地补偿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占地补偿款用于购买理财产品。2016年9月13日,任城区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孙兵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兖州区新兖镇张村党支部原书记温秋生骗取国家粮食补贴款问题。2009年至2014年,温秋生利用职务之便,采取利用他人名义虚报粮食种植面积的方法,骗取国家粮食补贴款用于个人生活消费。2016年5月16日,兖州区纪委给予温秋生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曲阜市时庄街道后时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孔祥春骗取国家种粮大户补贴款问题。2014年3月,孔祥春采取伪造合同增加承租地亩数的方式,骗取国家种粮大户补贴资金据为己有。2016年9月13日,曲阜市纪委给予孔祥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泗水县星村镇后河西村村委会原文书郑友迎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2015年2月,郑友迎利用经管本村养猪场建设资金及账目的便利,虚列工程支出据为己有。2016年8月18日,泗水县纪委给予郑友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邹城市张庄镇柳树沟村村委会原主任刘宪才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2013年12月,刘宪才主持村内工作期间,以虚列村工程开支的方式侵占村集体资金。2016年11月14日,张庄镇党委研究并经邹城市纪委批准,给予刘宪才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鱼台县王鲁镇民政办工作人员王峰借用村集体资金经营问题。2013年11月,王峰向陈年村借款用于个人养殖经营,陈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郑德伍、村文书仇树彬、本村组长郑涛商议擅自将村集体款借给王峰经营使用。2016年1月13日,鱼台县纪委分别给予王峰、郑德伍、仇树彬、郑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汶上县苑庄镇前小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传卫挪用村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村集体资金问题。2014年3月,李传卫擅自决定挪用村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用于该村务支出,2015年4月,挪用村集体资金垫资应由其个人缴纳的计生风险押金。2016年8月31日,汶上县纪委给予李传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济宁经开区马集镇下店子村党支部原书记孙有峰侵占村集体土地补偿款、冒领国家粮食补贴款问题。2013年至2014年,孙有峰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收入不记账的方式将村集体土地补偿款据为己有;2014年至2015年,冒领国家粮食补贴据为己有。2016年4月10日,济宁经开区纪工委给予孙有峰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济宁市纪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党风廉洁建设向基层延伸,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健全机制制度,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发生。各级纪委(纪检组)要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县、乡纪委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动排查、及时解决本地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对性质恶劣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要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管辖范围内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坚决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发挥震慑警示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多名司机“误”闯红灯 交警提醒:别光读秒要看灯

    图片2.jpg

    近日,私家车主殷先生及几位车主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洸河路多个路口先左转后直行的变灯方式,让他和很多车主不适应,一些车主一不留神 “误”闯了红灯。[详细]

    12-14 09-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高新区绿色家园小区垃圾无人清运 气味难闻

    1481274412326.jpg

    昨日,家住高新区绿色家园小区的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他所在的小区内生活垃圾已经连续数日无人清运,导致垃圾堆积、气味难闻。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实地探访,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新接手的物业公司正在与原来的物业交接,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详细]

    12-14 09-12济宁晚报
  • 济宁本周将迎较强冷空气 天气多云为主

    17184186522417698956.jpg

    上周济宁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强度均较弱,气温起伏不大。预计本周前期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后期转为晴好,但将有一次较强冷空气活动。[详细]

    12-13 09-12中国新闻网
  •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 未来三天济宁或将连续重度及以上污染

    W020161205458119359179.jpg

    日前,济宁市接到环保部和省环保厅的预警提示,2016年12月10日至12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山东西部空气质量将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届时济宁市可能会受到影响。从12日晚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重污染自北向南逐步缓解。[详细]

    12-09 22-12大众网
  • 明年起全国铁路将大调图 曲阜高铁新增5列取消停点3列

    QQ截图20161208095657.jpg

    记者从曲阜高铁了解到,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曲阜东站共办理客运业务107列。其中,日常图开行列车为101列,比现图增加2列;周末图开行列车106列,比现图增加2列,高峰图开行列车107列,比现图增加2列。其中,高铁105趟,动...[详细]

    12-08 09-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扶贫攻坚在路上:老人年入2万元 养老有了新希望

    QQ截图20161208095803.jpg

    “我就在这给鹅喂喂食,然后捡捡鹅蛋,再打扫一下卫生,一年能有2万元的收入。”66岁的贺秀林老人高兴地说。[详细]

    12-08 09-12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