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商超年味提前报到 跨年消费旺季或持续到2月份

2016-12-30 10:0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杨柳)眼看着元旦就要到了,精明的商家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好时机。同时,由于鸡年的春节来的要比往年早些,城区部分商超内的“年货市场”已经火热开市。近日,记者探访城区各大商圈,强烈感受到了“元旦购物季”跃动的消费脉搏。众多商家摩拳擦掌,展开商品促销大战,用尽浑身解数,准备在元旦小长假来个“开门红”。

    商家抢滩年末消费热潮 促销从圣诞“嗨”到元旦 

    元旦向来是商家必争的“消费黄金季”,不少商家也表示,各类消费需求都会在这个假期释放。近日,记者探访城区市场了解到,不少商场、品牌服饰店的元旦促销方案已经出炉,商家纷纷提早打出“年终钜惠”、“新年优惠”等广告。在促销形式上,除了传统的折扣、抽奖、买就送等,网络渠道、微信揽客等形式和渠道,也成为促销活动的主要手段。

    记者留意到,各大商超入口处摆放的圣诞树以及琳琅满目的圣诞树挂件等饰品已被收拾干净,取而代之的是大红的中国结、剪纸窗花以及惟妙惟肖的鸡年吉祥物,红红火火的场面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现在已经进入腊月了,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过年了!”在太白路的一家商场内,高挂着写有“新年快乐”的大红色条幅,让前来购物的市民感受到了“年味”,几位手上拿着不少商品的顾客都表示,本来没打算购物,可一进商场就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不由得就想买点东西。

    刚入12月,城区各大卖场就已开始备战圣诞、元旦市场,集中火力抢滩年末最后一波消费旺季。城区很多商家更是将促销从圣诞延续到元旦,只是根据节点的不同,选择不同的促销主题。在城区琵琶山路的一家超市内,已经为巧克力礼盒开设了专门的货架,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选购。虽然现在还没到购置年货的高峰时期,但一位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元旦已在眼前,春节也不远了,过了年还有元宵节、情人节,超市里已经备足了巧克力等商品的库存。

    年货大集已开市 折扣力度大一成 

    虽然工作日白天很多市民不能逛街,但近几天晚上城区的商超内明显人气高涨。很多商家结合年末感恩活动,把部分商品的折扣力度放低至3.8折,平均折扣力度比往年大了一成; 一些电器卖场去掉了花哨的促销手段,改为实打实的折扣优惠等;打开各大购物网站,年末大促销、年末大回馈层出不穷,电商们也在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如今,不少年轻消费者放弃了超市采购年货的购物方式,转而选择了折扣力度较大的网上购物。

    太白路一大型商场的销售部经理告诉记者,元旦至春节期间一直是传统的消费旺季,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跨度使得促销效果最为理想,不会因为太久而分散市民消费热情,还有利于商家对春节促销做阶梯式规划。“今年的实际情况刚刚合适,元旦和春节之间的间隔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商家比较好拿捏各种促销活动的时间,对商场来说也好做计划。”

    同时,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岁末年初的消费高潮有着多方面的原因。“年末是传统的消费旺季,市民有着许多刚性消费需求,如年货、服装、冬令用品、家电等等,辞旧迎新的观念也会进一步刺激市民外出逛街购物的欲望。”该业内人士表示,不少商家近期加大了促销力度,为消费者购物提供便利,所以出现消费热潮并不意外。而随着元旦的到来、春节的临近,消费热潮有望一直持续到二月中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张晓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t017789dccaed7593b4.png

    记者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日前,中共山东省纪委对济宁市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晓玉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详细]

    12-29 08-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安监局发布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提醒

    QQ截图20161229085405.jpg

    春节,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伴随着现代文明的到来,许多城市都开始在节日禁燃鞭炮,文明过节。近日,济宁市安监局向市民发布了节庆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提示,将城区限放区域、限放时间、购买方式等相关信息进行公开提醒。[详细]

    12-29 08-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大雾再袭高速 济宁辖区部分高速临时关闭

    图片1.jpg

    从今天清晨起,大雾再次弥漫济宁城,记者从济宁高速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了解到,由于大雾,部分高速已经临时封闭。[详细]

    12-28 10-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11月济宁"蓝繁"21天 同比改善幅度居全省首位

    1432193978637.jpg

    上周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引起人们的强烈关注,人们在期盼“济宁蓝”的同时也有这样的疑惑,供暖季的“气质”不能好些吗?昨日,山东省环保厅公布全省11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其中,全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17.2天,同比增加2.2天;济宁“蓝繁”天数21天,...[详细]

    12-28 08-12东方圣城网
  • 省食药局抽检食品结果公布 8家济宁食品生产企业被点名

    W020150204339634583423.jpg

    近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共抽检7350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7265批次,不合格产品85批次,合格率98.8%。其中,曲阜市三孔香油厂、微山县品而思食品有限公司、微山县对外贸易皮蛋加工厂、微山县龙泰食品有限公司、微山县永甲湖产食...[详细]

    12-28 09-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9万市直参保职工医保卡余额结转入社保卡

    未标题-1.jpg

    近期,我市开展了市直医保卡内余额资金(含本金及利息)结转到社保卡医保账户。此次结转范围为市直参保职工医保卡,涉及约9万人。[详细]

    12-27 09-12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