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商超年货销售旺 鸡年生肖饰品成新卖点

2017-01-18 11: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1月18日讯记者 孔令俏)鸡年春节临近,济宁各大商场、超市货足价稳,购销两旺,市民置办年货的热情逐渐升高。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济宁各商超纷纷打出“年货节”的招牌,打折、促销、清仓,推出各种酬宾手段,年货必备品及鸡年生肖饰品成销售热点,广受市民欢迎。

部分超市推出“贺年糖”销售专柜


一些超市、卖场纷纷推出年货促销活动

  糖果品种多价格稳 年轻人青睐干果礼盒

  在位于洸河路上的一家超市内,记者注意到,商家推出“贺年糖”专柜,多品牌糖果摆上展台,吸引顾客驻足选购。“虽然临近年关,但还没到最火爆的时候,顾客也多以零散购买为主。”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预计年前三天将迎来销售高峰,产品价格也以二三十元的大众品牌居多。

  除了过年必备的糖果,瓜子、腰果、开心果等干果类产品也受到市民欢迎。“这两天来挑选干果的顾客明显多了起来,散装干果的价格也没有明显上涨。”太白路上一家卖场的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销售较好的黑瓜子价格是每斤10元左右,开心果、碧根果在每斤40元左右。“散装的干果物美价廉,还可以亲自挑选,比较实惠。”挑选干果的赵女士告诉记者,虽然礼盒包装比较好看,但散装类价格相对亲民。

  除了一些散装干果,记者注意到一些品牌干果礼盒已经开始扎堆亮相,礼盒根据品牌、干果种类、干果重量的不同,价位在100元到500多元不等。“礼盒一般走亲访友比较好看,里头有腰果、松仁、扁桃仁、开心果等多种不同口味。”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干果礼盒比较受年轻人的欢迎。

饰品店内“鸡”造型玩偶广受欢迎


超市内的福字、对联等备货充足

  鸡年生肖饰品成新卖点 主推“吉祥”之意

  记者调查采访发现,鸡年临近,除了最为传统的福字、年画和对联外,最为热销的当属各样以鸡为主的饰品和玩偶。在一些黄金饰品店,大至几千元的金鸡摆件,小至几百元的“金鸡”吊坠挂件,各种或传统或卡通的“鸡”造型黄金饰品随处可见。“这几天来看鸡造型饰品的市民也不少,特别是一些小金鸡坠子,价钱不贵,很受女性的欢迎。”黄金饰品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以“鸡”造型的挂件是当前的主推,名字也十分吉祥,寓意“金鸡报喜”“小鸡富贵”等。

  在一家饰品百货店,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在挑选鸡年生肖玩偶。“有的造型还挺可爱,买回去给孩子玩,也算鸡年图个新鲜吧。”刚刚挑选了玩偶的市民告诉记者,“鸡”与“吉”是谐音,挑选这些饰品也图个新年好彩头。销售员向记者介绍说,进入腊月后,一些鸡年生肖玩偶和饰品陆续上架,一些热销玩偶仍在补货中,好玩的饰品玩具吸引不少顾客选购,也给鸡年增添了不少“吉”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