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定下2017棚改小目标:138个项目、6.59万户

2017-02-12 09:48: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从10日举行的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总结表彰暨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济宁市计划启动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38个,6.59万户。

  按照“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总体定位,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主线,大力实施“四改双修一去”、村镇人居环境改善、住建产业转型升级、工程建设管理改革等行动,加快建设“魅力济宁、精致济宁”。

  城镇化提升方面,推进“三个市民化”,构建具有济宁特色的发展体系,设计建设市级城镇化监测平台,2017年力争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再提高2.5%。并强化中心城区辐射带动作用,推进老城区升级改造和新城区建设,实施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整治、基础设施提升等行动计划,增强城市功能。

  同时,推进度市区融合发展,加速公共服务设施一体化,吸引“在城市有就业能力的农民”和“到济宁就业创业的人才”到中心城区定居生活。此外,加强县域融合发展,完善供热、燃气、电力、通讯、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优化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加强各项支持力度,培育新城中小城市,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

  ——名词解释——

  四改双修一去: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农村改厕、农村危房改造;基础设施修补、生态修复;房地产去库存。

  四改

  棚户区改造方面,2017年,济宁市计划启动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38个,6.59万户。重点抓好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项目融资三个环节,为棚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并全面落实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扩大“房票”适用范围,提高货币化安置率,确保50%以上棚户区居民实现货币化安置。

  同时,加大PPP运作力度,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入棚改项目,加快供资方及配套设施建设,2017年全市新新增住房租赁补贴800户。

  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方面,2017年计划启动实施115个、2.7万户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农村改厕放面,2017年全面完成40万户改厕任务,争取5个县市区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完成3203户农村危房改造的任务,并全面推行强制性质量安全检查和建筑工匠责任制,确保危房改造质量。

  双修

  重点城建项目方面,完成城区河道整治提升工程、红星路西延及其综合管廊项目,任城路-王母阁路升级改造、王母阁路跨线桥、火炬路跨线桥等项目实现开工建设,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太白楼路和西外环互通立交、长江水厂、洸府河(济邹路南橡胶坝至入湖口)景观带建设等项目启动前期手续办理。

  城市道路畅通方面,计划开工济安桥路南延、祥济路南延、枫杨路贯通等24条(任城区范围6条、兖州区1条、高新区7条、太白湖新区7条、经开区3条)道路改造,完工22条,对老城区济岱路、县前街、西门大街、解放路、浣笔泉路、科苑路等20条道路及小街巷进行综合整治。

  基础设施修补方面,加大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力度,提高水气热等保障能力,年内完成3.7万户居民户内老旧燃气管网改造。

  同时,推进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建设,置顶专项导则,全市实施综合管廊12公里,中心城区实施海绵城市建设项目20个,完成市直4条、区级2条综合管廊PPP运作,完成对各县市区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规划评审。

  一去

  鼓励农民工和农民进城购房,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依法处置遗留烂尾楼盘,规范房地产企业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优化房地产供给侧结构,鼓励开发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主城区再增65处免费WiFi 今年还要建成智慧城市数据中心

    QQ截图20170210121258.jpg

    济宁主城区将再增65处公共区域免费WiFi,6月30日前,这些新增的公共区域免费WiFi都将向公众开放。智慧城市建设及公共区域免费WiFi建设被列入今年全市经信工作重点。此前,济宁主城区的55处公共区域WiFi已对外开放。6月30日前,又一批公共热点区域免费WiFi也将对公众...[详细]

    02-10 12-02齐鲁晚报
  • 去年济宁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

    QQ截图20170210110331.jpg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全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据初步核算,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0%,增幅居全省第4位。[详细]

    02-10 11-02东方圣城网
  • 2月14日结婚可提前预约啦

    201221495446871.jpg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应对2月14日可能出现的结婚登记高峰,确保预约登记和正常婚姻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2月9日至2月13日,我市启用婚姻登记现场预约系统,不再进行网上预约。济宁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自2月9日起开始受理男女双方当...[详细]

    02-10 11-02济宁晚报
  • 持续放大机遇优势 建设文化强市首善之区

    2008924203046908.jpg

    2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扎实推进文化建设,编制实施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建成开放孔子博物馆,办好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和世界儒学大会……作为来自孔子家乡的人大代表,我市代表团在分组讨论中表示深受鼓舞,...[详细]

    02-09 11-02济宁日报
  • 2017为民办实事清单出炉 金乡全面推行“一元公交”

    QQ截图20170208095523.jpg

    梁山:实现就医一卡通 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汶上:实现镇村重点场所 免费wifi全覆盖。嘉祥:全县新增10所标准化幼儿园。鱼台:启动“镇镇通”天然气工程。泗水:实施乡村公路附属设施工程 解决出行“会车难”。邹城:新增电子探头2500个,实现城乡公共区域监控全覆盖...[详细]

    02-08 10-02济宁晚报
  • 2017济宁医政医管工作要点发布 推进多元化分级诊疗

    1.jpg

    日前,市卫计委发布2017年全市医政医管工作要点,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多元化分级诊疗服务模式,开展按病种分级诊疗工作,围绕高血压、糖尿病以及省规定的110个病种,评估试点县市区经验并适时推广。[详细]

    02-07 12-0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