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7-02-15 19: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2月15日上午,全市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


王艺华同志代表中共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发展新理念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而奋斗》的报告。

  践行发展新理念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王艺华代表十二届市委作报告 傅明先主持

  大众网济宁2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全市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顾总结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践行发展新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济宁全面转型振兴而努力奋斗。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大会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光彩夺目的党徽。二楼眺台上悬挂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转型振兴而努力奋斗”的横幅。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王艺华、傅明先、石光亮、孙博、张辉、范晓丽、李昌文、白山、许向农、于永生、李长胜、孔凡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马平昌、赵树国、陈民、韩军、刘成文、周洪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应邀列席大会的贵宾陈颖、殷允岭、吴霁雯、戴伟娟、郭洪敏、李良品、王明壁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傅明先同志主持开幕式。这次大会共有代表508名,实到498名,到会代表符合规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艺华同志代表中共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发展新理念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七个部分:一、砥砺奋进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二、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的历史使命;三、全力打好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攻坚战;四、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五、奋力开创文化强市首善之区建设新局面;六、着力构建共建共享民生发展新格局;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王艺华在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说,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主动适应引领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解放思想、克难攻坚、创新实干,胜利完成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围绕贯彻落实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在产业转型升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采煤塌陷地治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争取和创造出系列重大机遇,办成了一批事关济宁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为济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五年来,我们聚焦聚力发展第一要务,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重大突破;加速提升城镇化水平,城乡面貌变化显著;集中实施“文化突破”战略,文化强市首善之区建设成果丰硕;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发展动力活力更为强劲;倾心尽力改善民生,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五年的砥砺奋进,不仅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积累了宝贵经验: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用新理念引领发展,必须始终坚持百姓至上,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王艺华指出,未来五年是济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市资源型城市全面转型振兴的攻坚时期,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积极顺应大局大势,抓住用好机遇,积极应对挑战。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工业强市、文旅突破、开放带动、城乡一体、生态立市六大战略,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当好鲁西科学发展排头兵,确立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地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济宁全面转型振兴而奋斗。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鲁西科学发展排头城市、转型发展先行城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城市、宜居宜业民生幸福城市“五大城市”。

  王艺华强调,要坚持把转型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发展动能转换,全力打好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攻坚战。要推动信息产业跨越发展,抓住建设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机遇,按照“一核牵动、多园支撑、集群发展”的产业布局,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信息产业新硅谷。要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加快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实施新兴产业培植壮大行动,编制新一轮园区转型升级规划。要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集中培育一批大型企业集团和集聚示范区,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显著提高。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新六产”发展,重点发展设施瓜菜、精品渔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培育农村电商等新型经营主体,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显著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全面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人才在创新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企业改制步伐,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深化“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提高国际化水平。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建设。

  王艺华指出,要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推进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要做强做优中心城区,按照“一城五区”发展格局,树立“精明增长”“紧凑城市”理念,加快推进“三河六岸”提升改造和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加快公共交通等领域信息化改造,建设精致城市、畅通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要推进都市区加速融合,织密中心城区到周边县市路网,推动产业对接融合。要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分类推进小城镇建设,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要全面提升生态建设水平,以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为牵动,以高于省定标准治水、治气、减排、增绿,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

  王艺华强调,要抓住用好文化大发展的机遇,奋力开创文化强市首善之区建设新局面。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建设全省全国思想道德高地。要加快推进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规划建设,全力推动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高水平办好孔子文化节、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等品牌节庆活动,打造全国文化经济融合发展示范区。要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成开放孔子博物馆、市文化中心,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激发文化发展活力。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实施重点文化产业推进工程,按照“全域旅游”思路,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王艺华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构建共建共享民生发展新格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包括低收入群体在内的全市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巩固提升先看病后付费、万名保健医生进农户等惠民措施,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和全民参保计划,建立健全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让各类群体都能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重点领域地方立法,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王艺华指出,担负起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的历史使命,需要我们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武装工作,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强化党委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统筹做好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完善干部政绩考核评价体系。要全面筑牢党的基层基础,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增强广大党员的组织归属感。要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更好地解民忧、促发展。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积极推进纪检体制改革,深入挖掘运用儒家文化资源,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艺华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奋发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转型振兴、创造济宁人民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实施Ⅳ级响应

    t01857381e7f89abe4a.jpg

    据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经研究决定,自2月12日10时30分启动《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实施Ⅳ级响应。[详细]

    02-12 17-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主城区再增65处免费WiFi 今年还要建成智慧城市数据中心

    QQ截图20170210121258.jpg

    济宁主城区将再增65处公共区域免费WiFi,6月30日前,这些新增的公共区域免费WiFi都将向公众开放。智慧城市建设及公共区域免费WiFi建设被列入今年全市经信工作重点。此前,济宁主城区的55处公共区域WiFi已对外开放。6月30日前,又一批公共热点区域免费WiFi也将对公众...[详细]

    02-12 17-02齐鲁晚报
  • 去年济宁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

    QQ截图20170210110331.jpg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全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据初步核算,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0%,增幅居全省第4位。[详细]

    02-10 11-0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