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胡亚军:从政德教育到百姓儒学,多层次感受传统文化

2017-02-17 11:5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朱仙娉

党代表胡亚军

  大众网济宁2月17日讯记者 史欣欣 朱仙娉)2月15日,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王艺华同志代表中共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发展新理念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而奋斗》的报告。报告中明确提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的要求,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系统提升干部政德教育培训水平,建设独具特色的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党代表胡亚军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听了王书记的报告,我感受最深的是,作为孔孟之乡,济宁是儒家文化发源地,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干部政德教育方面,有着特殊使命。”

  胡亚军说,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干部为政之德”为主要内容的干部政德教育正有序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游学东方圣城,研习儒家经典,体验儒家文化,感受国学魅力,提升为政之德。去年,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培训17200人次。这对提升济宁形象、培育教育培训产业是一个重大机遇。

  “作为一名曲阜基层党校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认为,应该进一步依托孔子研究院、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各级党校、正在建设的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等平台,开办涵盖企业家传统文化培训、党政干部培训、全国师德培训、国学课程培训推广、学术交流等多层次、多类型的培训班,将济宁建设成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行业精英的知名的教育培训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胡亚军说,通过统筹景区游览、活动设计、课程设置的基础上,引导参与项目的各个群体,深层感受中国文化的本质特征。

  优秀传统文化不仅要体现在干部政德教育培训方面,更要走近群众。“曲阜已经实施了百姓儒学工程,其中通过为每个村庄都将配备一名儒学讲师,以普及儒学知识,提高村民素质,营造和谐村风、民风为目的,形成‘村村讲儒学,户户颂和风’的景象。”胡亚军告诉记者,想要老百姓接受传统文化的教育,需要用他们所能理解接受的语言进行讲解,将儒家文化与家风相结合,通过身边故事、举例子等方式让老百姓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政德教育到百姓儒学,从将儒学思想融入干部教育到用儒学文化感化百姓,在工作中多层次感受传统文化的胡亚军十分热爱自己的职业,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用儒家思想影响更多的人,为打造首善之区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济宁这样走过

    济宁这五年.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济宁将要大变样

    QQ截图20170216153649.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6 15-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未来五年,济宁市要这样发展

    t01028b5418bc24c62b.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