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二维码就能交违法停车罚款? 交警:扫了你就上当了

2017-02-17 17:0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2月17日讯记者 李丹)有车一族们常会遇到违法停车“被贴条”的情况,近日,金乡的一位车主也遇到了这种情况,可是人家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和别人的不一样,只要扫扫二维码就能交罚款。不过,千万别扫,因为这是骗子们耍的骗钱新花招。

  记者从金乡县交警大队五中队了解到,2月15日民警在处理一则民意通信息时,一位车主反映他将车停在了停车位却被开了罚单的信息引起了他们注意。随后民警立即联系该车车主董先生,据车主董先生说,2月14日晚上9点多,他将车停在了金乡县医院附近的一公共停车位处。晚上10点左右,当董先生去开车的时候却发现车前的挡风玻璃上有一张罚单,因为可以扫码现场交罚款,引起了董先生怀疑。随即,董先生拨打了民意通,并将此事反映给了值班民警。

  民警觉得这一事情十分蹊跷,于是要求董先生带着罚单来到交警大队辨真伪。当民警看到董先生带来的罚款单时,一眼就看出了罚单是假的。五中队民警介绍说:“在车位上停车,我们一般不会拍照取证张贴罚单。我们的违章单据一般有两联,一联白色的是交警部门留存,另一联黄色是给驾驶人缴纳罚款的凭证。这个单据从外形上颜色上很明显是假的,而且我们的单据都是统一的没有二维码。”

  民警告诉记者,董先生提供的这张罚单上的二维码快速缴费通道,只要扫描一下,就会进入支付转账页面,然后引导车主转账缴纳“违章罚款”。这就是骗子在骗取车主钱财的又一新花招,警方不会在违法停车告知单上印制直接扫码付钱的二维码。

  据记者了解,警方正规的违法停车告知单会详细记录以下内容:一是发证机关,违法车牌号码、种类及车辆类型;二是违法时间、详细违法路段、违法行为、罚款金额以及处理地点等;三是处罚地址、执勤单位及单位盖章。目前缴纳违章罚款主要有三种渠道:第一,通过银行或者网银进行缴纳。第二,通过交管部门开通的公众平台。第三,到交警违章处理中心通过终端进行缴纳。因此,广大驾驶员切勿相信扫码缴纳罚款的方式。

  目前,交警部门已将接到的假罚单,转交至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同时,提醒广大车主遵章出行、依法停车,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济宁这样走过

    济宁这五年.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济宁将要大变样

    QQ截图20170216153649.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6 15-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未来五年,济宁市要这样发展

    t01028b5418bc24c62b.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